Nissan 在即將於 2019 年 1 月 8 日展開的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將展出一項原廠稱為 Invisible-to-visible 的座艙科技,結合目前正夯的虛擬實境與互聯網等技術,打造出 Nissan 所認為未來的行車資訊顯示方式,目標除了要讓提供更多便利服務之外,更重要是要協助駕駛者看到看不見的潛藏行車危險,進而讓移動過程更安全、更無壓力。

Nissan 在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展出 Invisible-to-visible 科技,旨在用虛擬實境方式提供更多行車資訊。

互聯技術的運用,讓駕駛者看見看不到的潛藏危險

Nissan 簡稱為 I2V 的 Invisible-to-visible,是架構於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所創造出來的未來科技,透過結合現實與虛擬,Nissan 希望能幫助駕駛者看到看不到的事物,進而創造終極的互聯汽車使用體驗。而在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Nissan 將藉由 3D 互動體驗的方式,讓參展者經歷 Nissan 眼中的未來駕駛艙。

Nissan 表示 Invisible-to-visible 科技結合了車外感知器所蒐集來的資料,以及雲端資料庫提供的資訊,不僅可以即時監控車身周遭狀況,同時也能預先告知駕駛者前方路況,將隱藏在建築物或盲點彎角後方的潛在危險,早一步發出警示,讓駕駛者能提早防範,達到避免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

透過 AR 擴增實境技術,可以叫喚出虛擬人物,用更逼真、立體的方式來顯示各項訊息。
廣  告

Nissan 創造虛擬角色,讓資訊顯示方式更逼真

另一方面,Nissan 也整合了 AR 擴增實境技術,原廠以出外旅行為例,抵達陌生的景點時可以叫喚出「虛擬導遊」,透過 AR 眼鏡,駕駛者或其他佩戴上眼鏡的成員,將可以和虛擬導遊進行互動,並從同樣是虛擬顯示的圖片與講解中,獲取景點資訊。在原廠資料中,還提到可以叫喚出「虛擬專業車手」或是「虛擬比較車輛 (ghost car)」,來指導新手駕駛最佳行車路線。

更有趣的是,Nissan 表示在未來的自動駕駛車上,如果車外天氣不好,可以把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環境投射在車內,讓坐在自動駕駛車上的成員,可以有更愉悅的心情,來讀書、看報、收發 E-Mail,或是在「風和日麗」的虛擬環境中小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