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代號 G11/G12 世代 BMW 7 Series 於 2015 年問市後,目前已達近 4 年的產品週期,先前即有外媒捕捉到小改款偽裝車進行測試的身影,而近日俄羅斯一名部落客 fdnidin 更在其 intstagram 上張貼一張小改款 7 Series 無偽裝車頭照,讓外界能進一步預覽新車的面貌,外媒則預估新車最快有望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

先前即有外媒捕捉到小改款 BMW 7 Series 偽裝車的身影,而近日俄羅斯一名部落客 fdnidin 更在其 intstagram 上張貼一張小改款 7 Series 無偽裝車頭照,讓外界能進一步預覽新車的面貌,外媒則預估新車最快有望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

外觀比照 X7 等車款新世代語彙,水箱護罩更行放大

從此次流出的小改款 7 Series 無偽裝車頭照來看,新車不僅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與 X5 等車款進行放大、調整的更為方正外,兩側的頭燈組雖然與水箱護罩相連,但是在燈組的造型也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頭燈組內的藍色光源,也顯示該車採用遠光燈最遠照射距離可達 600 公尺的雷射頭燈組,搭配上頭燈組塑造內雙矩形的 LED 晝行燈,呈現銳利立體的車頭氣勢。

至於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則改為比現行更為簡約的造型,由照片來看新車取消 LED 前霧燈組、以及原先橫置式的鍍鉻條與黑色橫柵設計,改為倒梯形進氣口與細鍍鉻條、L 型鍍鉻條等點綴,新式樣的多輻式輪圈組亦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從此次流出的小改款 7 Series 無偽裝車頭照來看,新車不僅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會仿造 X7 與 X5 等車款進行放大外,頭燈組的造型也會如 X7 一般更為細扁,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則改為比現行更為簡約的造型。圖下為現行款。

而雖然此次流出的照片中並未有車尾與車側照,但由先前外媒捕獲的偽裝車來看,尾燈組部分也接近現行款 X4,在尾燈的 LED 燈條塑型上,小改款 7 Series 雖然不會全然比照 X4 只有簡潔的「L」型字樣燈條,但造型一樣會比起現行款銳利細扁,呈現與車頭前後呼應的視覺感受。

由先前外媒捕獲的偽裝車來看,尾燈組部分也接近現行款 X4,在尾燈的 LED 燈條塑型上,小改款 7 Series 雖然不會全然比照 X4 只有簡潔的「L」型字樣燈條,但造型一樣會比起現行款銳利細扁,呈現與車頭前後呼應的視覺感受。

iDrive 7.0 介面將成內裝主軸,突顯未來感科技氛圍

內裝方面,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比照 2018 年依序發表的 X5、8 Series、Z4、3 Series、X7 等車款,採用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7.0 介面,不僅駕駛前方的數位儀表有望從 10.25 吋升級至 12.3 吋,儀表內更會改為沒有實體雙環銀色邊框的全數位設計,強調能以更多不同的比例呈現多樣資訊,更可整合高畫質衛星導航圖資等功能。

中控臺中央的 iDrive 螢幕尺寸也有望由現行 10.25 吋再行升級至如 X5 的 12.3 吋,並擁有全新圖像式操作介面、新增 3 組手勢控制、以及「Hey!BMW」聲控功能,iDrive 旋紐處的布局也有機會如 X7 等車款導入 Swarovski 水晶排檔桿與按鈕套件,再行提升車內的奢華氛圍。

2018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的「Future Mobility 智動未來」論壇,會中邀請德國 BMW 集團內首席 UI/UX 設計師 Dr. Mario UrbinaCazenave,談及 iDrive 7.0 介面時曾秀出 7 Series 搭載 iDrive 7.0 介面的效果圖。
大改款 X5 採用雙 12.3 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組合,小改款 7 Series 可望也會比照辦理。
iDrive 旋鈕處的布局,小改款 7 Series 也有機會如 X7 等車款導入 Swarovski 水晶排檔桿與按鈕套件,再行提升車內的奢華氛圍。

新款 V8 動力有望導入,740e 改為 745e

至於攸關車型編成的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7 Series 有望大致維持現行的汽柴油引擎組成,但因應歐盟開始施行 WLTP 油耗與排放法規,將以強化動力、提升油耗作為主要更動主軸。

外媒還預估會比照 8 Series 的 M850i 動力導入新一代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之譜,並擁有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xDrive 四輪驅動下,可望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但至於此款動力是否會取代 750Li、M760Li 或是成為新增車型仍有待觀察。此外在 Plug-in Hybrid 車型部分,小改款 7 Series 預計會用 745e 車型取代 740e,最大馬力由現行的 322 匹提升至 390 匹、並且車輛本身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外媒預估小改款 7 Series 會比照 8 Series 的 M850i 動力導入新一代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來到 530 匹之譜,但至於此款動力是否會取代 750Li、M760Li 或是成為新增車型仍有待觀察。
在 Plug-in Hybrid 車型部分,小改款 7 Series 預計會用 745e 車型取代 740e,最大馬力由現行的 322 匹提升至 390 匹、並且車輛本身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圖為 5 Series 無線充電示意圖。
廣  告

預計最快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不排除 2 月先行亮相

小改款 7 Series 新車登場的時程,目前外媒預估最快有望於 2019 年 3 月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推出,但也不排除車展前 2 月份先於官網露出。而有關於小改款 7 Series 的最新動向與後續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