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於近日公佈 2018 年 12 月申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不論前撞或側撞,都是以 BMW 的車款為最大宗。不過在初步詢問總代理汎德之後,表示除了有新一代 X5 之外,其餘車款包含 3 Series,都是現行世代的新年式認證。

另外還有 Porsche Panamera 車系,其中 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在 2018 年 10 月份開始預售,如今撞擊審驗合格後,預計將在 2019 上半年正式發表。

車輛安全資訊網於近日公佈 2018 年 12 月申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不論前撞或側撞,都是以 BMW 的車款為最大宗。

車安網新增 2018 年 12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合格車單:

  1. BMW X Series(共 3 款)、4 Series(共 2 款)、3 Series、i3
  2. Infiniti Q50
  3. Lexus UX 200、UX 250h
  4. Porsche Panamera 車系
  5. Volkswagen Sharan

側撞合格車單:

  1. BMW X Series、4 Series(共 4 款)、3 Series(共 3 款)、i3、2 Series
  2. Mini 未知
  3. Porsche Panamera 車系
  4. Volkswagen Sharan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在此有幾個問題先向讀者說明,首先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並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並不相同。

廣  告

BMW 送審車款多為新年式認證, G20 3 Series 尚未在認證裏頭?

雖然本次 BMW 送審的車單數量相當多,不過僅單就車名來看,只能看到「X、2、3、4、i3」等等,雖能得知應該為 X Series、2 Series、3 Series、4 Series、i3,但卻無法進一步判斷是 X Series 的哪個車款,又 3 Series、4 Series 有多筆重複,是否代表為 Touring、Gran Coupe 或是什麼樣的車型。

特別是在 3 Series 部分,先前早已有網友捕捉到 G20 3 Series 的國內間諜照,且據了解新車將會 2019 年第 1 季、農曆年後發表上市,因此是否合格資料就是新 3 Series,更加耐人尋味。

先前早已有網友捕捉到 G20 3 Series 的國內間諜照,且據了解新車將會 2019 年第 1 季、農曆年後發表上市,因此是否合格資料就是新 3 Series,更加耐人尋味。

不過 U-CAR 在向總代理汎德詢問之後,僅了解到 X Series 其中有已經發表的新世代 X5,另外其餘車款包含 3 Series,則皆為現行世代的新年式重新送審。不過特別是在側撞合格資訊中,3 Series 事實上有 3 筆資料,但總代理汎德目前並未針對此一結果多做回應。

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預計上半年發表

接著在 Porsche Panamera 車系全數送審。其中根據車名列表,還可特別看到於 2018 年 10 月 16 日開始預售的新 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當時國內的詳細正式上市時程未定。

而今隨著送審資料合格出爐,據最新瞭解到的資訊,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預計會在上半年登場,不過更詳細會落在幾月份登場,有待持續追蹤了解。

著送審資料合格出爐,據最新瞭解到的資訊,Panamera GTS 與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預計會在上半年登場,不過更詳細會落在幾月份登場,有待持續追蹤了解。

另外 Lexus UX 車系也補齊合格證資料,而 Volkswagen Sharan 也是新年式的申請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