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已經是近年來,各大品牌產品推陳出新前夕的固定節奏,全球車迷們也都感覺屢見不鮮了,但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的開展前一天,仍未打算完整揭露新世代 CLA 的全貌,而是發布了第 4 波的產品預告來持續故作神祕。也就是說,對新世代 CLA 有興趣的消費者還要再等待數個小時,才能見到其廬山真面目,但好消息是,最新一波影片其實也將車頭車尾以及內裝揭露而出,新世代 CLA 大致輪廓其實已經呈現。

車頭燈組造型維持現行是代的不規則樣式,但改以較為狹長的後略設定,上下各有一道 LED 晝行燈條,搭配正中央較為前傾的車頭線條設計,營造整體更為運動化的侵略性,車尾燈組同樣也以銳利狹長造型呈現,其中的紅色 LED 燈條依循燈組造型修飾,同樣有著鮮明的視覺呈現。值得留意的,是 Mercedes-Benz 所公布的這段預告影片,還加上有 Edition 字樣,應當是首波推出時的特式版本,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包含車頭保桿下緣、車尾保桿下方、甚至於輪圈等處皆設有橘色線條,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的個性氛圍。

CLA 車頭燈組仍舊以不規則樣式呈現,內建上下各 1 道的 LED 燈條與車尾燈組相同,都提供了絕佳的辨識性。

車室空間也一如預料,最新版本的三輻式觸控按鈕多功能方向盤導入期中,而儀表與中控螢幕的數位呈現,都是與家族最新世代作品相同的配置,再加上先前原廠所揭示的資訊來看,最新版本且導入有 Interior Assist 的 MBUX 系統,同樣也會在新世代 CLA 車系中現身。特式版本在外觀佐以橘色線條點綴,車室空間同樣也導入橘色線條配置,包含了座椅、飾材等處的車縫線設計。

車室內裝也比照新世代 A-Class 的設定方向,最新世代的三輻式觸控按鈕多功能方向盤,數位儀表組的搭配等,都讓人與家族新世代成員有著視覺上的串聯。
廣  告

既然大致雛型已經幾可確定,緊接下來的好其點,就是新世代 CLA 究竟會有那些動力選擇,依循現行世代 A-Class 的配置來看,應當同樣會有搭載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CLA 180 以及 CLA 200,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CLA 250 等一般車型選擇,而掛上 Mercedes-AMG 之名的性能版本則應當會有 CLA 35 與 CLA 45,至於在 A-Class 車系上也尚未登場的 45 S 車型,目前仍未有確切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