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1/8)透過新聞稿發表 2019 年式小改款 RC 車系,新車即是 2018 年巴黎車展發表之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進行細部更新,但動力部分取消 RC 300h 車型、僅保留 RC 300 與 RC 350 動力,總計提供 3 車型編成,建議售價為 243 萬至 300 萬元不等,即日起即在 Lexus 全臺據點正式上市。

Lexus 發表 2019 年式小改款 RC 車系,新車即是 2018 年巴黎車展發表之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進行細部更新,但動力部分取消 RC 300h 車型、僅保留 RC 300 與 RC 350 動力,總計提供 3 車型編成,建議售價為 243 萬元起。

小改款新年式 RC 車系在進行編成變動後,分別提供 RC 300 豪華版(售價 243 萬元)、278 萬元 RC 300 F Sport NAVI 版(售價 278 萬元)、RC 350 F Sport NAVI 版(售價 300 萬元)等共計 3 車型,售價相較改款前未有更動,但取消原先售價 298 萬元的 RC 300h F Sport NAVI 版車型。

外觀與內裝細部更動,外型更為動感

於 2014 年登場的 RC 車系,是 Lexus 品牌旗下定位為 Coupé雙門跑車的作品,發表至今已屆臨產品週期中期,而 Lexus 原廠先前則在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小改款 RC 車系。新車最明顯的更動在於全新設計之 LED 頭燈組造型,其在頭燈組內改採縱向排列 LED 燈源、以及 L-Shaped LED 晝行燈配置,車尾則也同步換上更加立體的 L-Shaped LED 尾燈,搭配上更動的前後保桿線條、以及全新設計的紡錘形水箱護罩,F Sport 車型更搭載了專屬網格水箱護罩及 19 吋 10 幅鋁圈,展現車系的運動化特質。

小改款 RC 車系新最明顯的更動在於全新設計之 LED 頭燈組造型,其將原先的 L-Shaped LED 晝行燈組整合至頭燈組內,整體造型更為立體。圖為 RC 300 豪華版車型。

內裝方面,小改款 RC 車系則是透過中控臺面板材質的更動,提升車室整體的質感。入門的 RC 300 豪華版即搭載 7 吋螢幕,而小改款後也從原先的旋鈕式升級為 Remote Touch 軌跡板操作介面,RC 300 豪華版更提供專屬的雅緻棕色內裝;而在高階的 F Sport 車型部分,則改搭載 10.3 吋螢幕,並提供 Lexus 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並擁有跑格化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鋁合金煞車及油門踏板組,車頂蓬也改採全黑色配置。

內裝方面,小改款 RC 車系則是透過中控臺面板材質的更動,提升車室整體的質感。入門的 RC 300 豪華版即搭載 7 吋螢幕,小改款後更由原先的旋鈕式升級為 Remote Touch 軌跡板操作介面,RC 300 豪華版亦提供專屬的雅緻棕色內裝。

底盤部分,和泰汽車指出,小改款 RC 全新設計的避震器提供更強、更精準的阻尼設定,搭配強化後的懸吊襯套,讓 RC 具有更精準銳利的轉向反應,同時更兼具沉穩的行駛質感。此外,側窗框上的導流鰭設計和新增後保桿上的導流氣口,則進一步優化空氣力學,讓車輛擁有更佳的操控穩定性。

動力方面,新年式 RC 車系取消原先綜效馬力達 223 匹的 RC 300h F Sport NAVI 版油電車型,僅保留 RC 300 與 RC 350 兩款汽油動力。RC 300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45 匹的動力輸出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RC 350 則是搭載了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具備最大馬力達 315 匹的輸出,兩款動力則皆搭載 8 速 SDPS 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標配 LSS+系統,F Sport 更搭載盲點偵測等配備

安全配備上,RC 300 及 RC 350 全車系標準配備整合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的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而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則能同時整合穩定、轉向、制動三大行車系統。此外,F Sport 車型更配備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