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車載娛樂,Audi 展示了一個全新的概念,將汽車變成 VR 虛擬實境平臺。當後座乘客戴上 VR 眼鏡後,車輛立刻變為太空梭,可隨著車輛移動、轉彎時,VR 中也會轉彎,讓乘客不只是聽覺、視覺,連體感都完全融入娛樂享受。

Audi 展示了一個全新的概念,將汽車變成 VR 虛擬實境平臺。

Audi 通過旗下 Audi Electronics Venture GmbH 合資成立一間全新的公司 holoride GmbH,這間公司利用 VR 眼鏡與車輛連結,提供後座乘客透過虛擬實境更真實的體驗電影、遊戲、影片等互動內容。讓乘客在移動之中,能夠擁有獨特的體驗。

廣  告

Audi 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利用漫威電影:「Marvel’s Avengers: Rocket’s Rescue Run」,來展示這套新的車載娛樂系統概念。透過 VR 眼鏡中,Audi e-tron 被運送到外太空,變為一艘銀河守護者操控的飛船。其中汽車的動態與 VR 影片內會是連動的,當汽車轉彎時,影片內的飛船會跟著一起轉彎、加速時亦同。

holoride GmbH 在此套系統當中,將提供軟體開發套件,讓開發人員能夠輕易地創造包括水下冒險、太空遊歷、歷史人文等體驗,同時由於視覺與乘客的感知同步,也可以避免暈眩的狀況。holoride 計畫在未來 3 年內能夠使用 VR 眼鏡提供後座乘客全新的娛樂享受。而這項功能將不僅只是提供給 Audi 使用,同時也開放所有車廠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