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9 年 1 月 8 日,Mercedes-Benz 在拉斯維加斯的 2019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正式發表了全新第 2 代的 CLA。經過四波的預告之後,終於可一睹全新 CLA 的真面目。

自從 Mercedes-Benz 發表出第 1 代的 CLA 車型後,便以全新的風貌去詮釋了一款四門轎跑。如今來到了第 2 代車型,雖然原廠尚未完全公佈所有動力規格配置,不過從外觀造型,以及內裝鋪陳來看,有著新世代造型的概念存在其中。

就在 2019 年 1 月 8 日,Mercedes-Benz CLA 在拉斯維加斯的 2019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正式發表了全新第 2 代的 CLA。經過四波的預告之後,終於可一睹全新 CLA 的真面目。

年輕世代的新寵兒:四門轎跑的先驅

在外觀造型上,新一代 CLA 沿用了 Mercedes-Benz 全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整體上來看比上一代更具侵略以及運動感,包含細長的頭燈以及全新的水箱護罩造型,更加拉攏年輕人的市場。引擎蓋上的折線則是傳承了上一代舊有的運動精神。

從車側來看,車門上無窗框的設計,乾淨的車身線條配上流線的車頂線條,不僅讓這輛四門轎跑更具性能氣息,向後移的 A 柱也帶來更好風阻係數,為 0.23 Cd。車尾的造型則是比照老大哥 CLS 的三角造型尾燈。至於 Edition one 則是在前下擾流板,輪圈以及後下保桿部分加上了橘色線條作為獨特性的點綴。

細長的頭燈內配置上下各有一道 LED 晝行燈條,搭配全新的鯊魚頭造型的水箱護罩,讓整輛車更具侵略性。

車身規格的部分,第 2 代 CLA 整體來說算是放大了不少,總車長增長了 48 mm,來到了 4,688 mm 。車寬增加了 53 mm 來到了 1,830 mm、車高減少 2 mm 來到 1,439 mm。而軸距是同時增長了 30mm 來到了 2,729 mm。前軸與後軸分別增長 63 mm 與 55 mm,總長度分別為 1,61402 mm 與 1,602 mm,因此整體外觀勢必比起 1 代 CLA 更為霸氣。配胎方面,原廠預計提供 205/60 R 16 到 225/40 R 19 的規格。

廣  告

全新的 MBUX 系統, 新世代的駕駛體驗

自從第 2 代 A-Class 上市以來,其內裝便傳達了 Mercedes-Benz 對新世代車型的科技感與豪華感定義。至於全新的 CLA 比照 A-Class 的內裝鋪陳,擁有兩個 10.25 吋的螢幕,以及可變色的環艙氣氛燈。

此外,CLA 也 配備全新的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室內輔助系統,就像是車內的個人助理,可以透過它處理車內的所有功能,像是調整空調風量或是溫度,還可以透過關鍵句「Hey Mercedes」 來詢問路況、天氣甚至是訂位餐廳等等,使得 CLA 不僅外型前衛,科技配備功能也一應俱全。

圖中為 Edition One 的內裝,有橘色的車縫線作為點綴,飾板也會印有 Edition One 的字樣。內裝的鋪陳大致上會與 A-Class 相同。

而在動力規格的部分,在 CES 所展出的是 CLA 250,配備了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以輸出 225 匹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變速箱則是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剩下的動力規格配置要等到 5 月份正式上市時才會公布。

在 CES 所展出的是 CLA 250,配備了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以輸出 225 匹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變速箱則是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剩下的動力規格配置要等到 5 月份正式上市時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