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全新第 5 代 Supra,原訂臺灣時間 2019 年 1 月 14 日晚間 10 點 40 分於 2019 北美車展中首演,但在正式發表前官方宣傳影片卻意外在網路上流傳開來,讓這輛性能迷期待已久的 FR 跑車,提前在全球消費者面前亮相。

車系經典配置,直 6 渦輪引擎搭配後輪驅動

這段官方宣傳影片,是墨西哥 Toyota 經由社群媒體 Twitter 所發佈,雖然後來被撤下來,但卻已經被專注於第 5 代 Supra 資訊的網站「Supra MKV」保存,並開始在網路上流傳開來。

第 5 代 Supra 的外觀全貌在影片中完整揭露,可以看出造型承襲自 FT-1 Concept 概念車,並在前後保桿及車側下緣配有擾流翼板,車身上也有許多為空氣力學而生的導流孔道。此外,在這段影片中華麗甩尾的畫面不斷出現,充分展現 Supra 身為一輛 FR 跑車所該具有的駕駛樂趣。

廣  告

強調駕駛樂趣,車身前後配重均衡、重心比 86 還低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資訊釋出,不過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與 BMW 合作開發的第 5 代 Supra,動力源自 BMW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由後輪負責輸出動力。此外,據了解第 5 代 Supra 會配有限滑差速系統,車重控制在 1,500 公斤,且在鋁合金材質的輔助下,前後車身配重為 50:50,並會擁有比 86 更低的車身重心、更強的車體剛性,來讓它具備不愧 Supra 經典車系之名的動態表現。

目前 Toyota 官方已經開設好第 5 代 Supra 的網路直播頁面,https://livestream.com/Toyota/Detroit2019,有興趣的讀者記得在 1 月 14 日晚上 10 點 40 分騰出空閒,第一時間見證第 5 代 Supra 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