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迷期待已久的第 5 代 Toyota Supra 跑車,終於如期在 2019 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亮相,由 Toyota 總裁暨執行長親自駕駛新車上展臺。第 5 代 Supra 將會在今年第一季開始在日本販售,動力依車型不同搭載 340 匹馬力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另也提供 258 匹與 197 匹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動力可選。

Toyota 在現正舉行的 2019 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全新第 5 代 Supra,採用車系經典的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後輪驅動的配置。

Toyota 總裁暨執行長豐田章男 (Akio Toyoda),在整個發表會現場用很熱情、激動的口吻帶領新一代 Supra 在全球消費者與性能車迷面前亮相。此外,豐田章男也表示他和 Supra 有很深厚的淵源,很長一段時間他都駕駛著第 4 代 Supra 在賽道上學習駕駛技巧,後來在第 5 代 Supra 尚未正式發表前,也曾駕駛它參與房車賽。

豐田章男:I think we need Supra story again!(我認為我們需要再續寫 Supra 的故事)

承襲品牌經典跑車車系之名,Supra 終結 17 年斷代時期

新一代 Supra 的設計雛形則首見於 2014 年北美車展中的 FT-1 Concept 概念車,後來 Toyota 與 BMW 便展開合作但不互相影響的方式,共享資源各自開發品牌新一代跑車。經過多年的開發,Toyota 的作品終於在今年北美車展中亮相,承襲了品牌經典跑車車系 Supra 之名,並且終於結束 Supra 長達 17 年的斷代時期。

Supra 是 Toyota 品牌旗下歷史悠久跑車車系,初代首見於 1978 年,國內消費者熟知的則是已於 2002 年停產的第 4 代車型,在長達 17 年的斷代後,第 5 代 Supra 終於在今年推出。

Toyota 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他們希望打造出的是一輛擁有滿滿駕駛樂趣的純種跑車,而不是一昧只追求動力數據和賽道單圈成績的表現。

提供 RZ、SZ-R 及 SZ 三種車型,搭配 3.0 升直 6 渦輪或 2.0 升直 4 渦輪

第 5 代 Supra 在車型等級上,沿用第 4 代 Supra 的經典安排,有 RZ、SZ-R 及 SZ 三種版本 (日本市場)。其中頂級的 RZ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1,600 至 4,5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供應,搭配 8 速手自排與後輪驅動,只需 4.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第 5 代 Supra 的外型仍然帶有些 FT-1 Concept 的影子,內裝則採用駕駛導向的安排,並擁有比 86 更低的車身重心、更強的車體剛性。
廣  告

至於中低階的 SZ-R 與 SZ,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分別具有 258 匹/40.8 公斤米,以及 197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其中 SZ-R 可在 5.2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SZ 則為 6.5 秒。

新一代 Supra 的車身長寬高為 4,380x1,865x1295mm,軸距則設定在 2,470mm,比 86 還要短 100mm。此外,原廠表示新一代 Supra 的前後車身配重為均衡的 50:50,車身重心比 86 還要低,車體剛性比 86 強 2.5 倍,甚至也比 Lexus LFA 還要更強。底盤部分,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部分車型配有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主動懸吊系統,同時也具備由電子控制多片離合器進行調配鎖定比例的主動差速系統,鎖定比例可在 0 至 100 間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