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由專屬網站與無偽裝廠照預告後,Subaru 原廠正式在 2019 北美車展公布 WRX STI S209 的真面目,並僅提供美國市場、限量 200 輛,新車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由標準版的 310 匹一舉提升至 341 匹,並在車身多處搭載乖張的寬體空力套件,展現不同於一般版 WRX STI 的濃厚競技風格。

Subaru 原廠正式在 2019 北美車展發表 WRX STI S209,僅提供美國市場、限量 200 輛,新車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341 匹,並在車身多處搭載寬體空力套件,展現不同於一般版 WRX STI 的濃厚競技風格。

爆龜寬體車身,呈現濃厚競技化風格

以往 Subaru 這類高性能特殊車型均為日本市場限定,而這次 WRX STI S209 首度進軍美國市場,並選擇北美車展作為首發舞台,甚至還只供應美國市場,則展現其特殊的定位。

由外觀來看,其主要師法贏得 2018 紐柏林 24 小時大賽 SP3T 組別的 WRX STI Nürburgring Challenge 廠車,所以在外觀採接近廠車的寬體與爆龜輪拱車身,除了擁有造型霸氣的前保桿,兩側還有明顯的導流翼板,水箱護罩中有著 S209 車型專屬識別銘牌,車寬更是一舉較標準版 WRX STI 增加 43mm、來到 1,838mm。

由外觀來看,WRX STI S209 其主要師法贏得 2018 紐柏林 24 小時大賽 SP3T 組別的 WRX STI Nürburgring Challenge 廠車,水箱護罩中有著 S209 車型專屬識別銘牌,車寬更是一舉較標準版 WRX STI 增加 43mm、來到 1,838mm。

而足下的胎圈組部分,WRX STI S209 改採 19 吋鍛造 BBS 輕量化多輻雙肋輪圈,配胎則為 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A 夏季胎、尺寸為 265/35 R19,Subaru 更強調該配胎是獨家為 S209 開發,讓車輛的側向抓地力 G 值可超過 1G;煞車組方面,則採用前 6 活塞、後 2 活塞 Brembo 煞車卡鉗,並搭配前後打孔通風碟設計,大幅減緩激烈操駕時煞車衰竭的程度。而寬體爆龜輪拱旁則還有 S209 專屬的銘牌以供識別。

WRX STI S209 採 19 吋鍛造 BBS 輕量化多輻雙肋輪圈,配胎則為 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A 夏季胎、尺寸為 265/35 R19,Subaru 更強調該配胎是獨家為 S209 開發,讓車輛的側向抓地力 G 值可超過 1G;煞車組方面,則採用前 6 活塞、後 2 活塞 Brembo 煞車卡鉗,並搭配前後打孔通風碟設計。

其餘外觀套件方面,WRX STI S209 包含車頭、車側、以及車尾都有大量師法 WRX STI Nürburgring Challenge 廠車的空力套件;而包含前下定風翼、車頂、以及乖張的大型化尾翼等處,原廠則皆改採碳纖維材質,並大幅強化車身下壓力。底盤部分,S209 採用與 Bilstein 合作開發的強化避震器與圈簧組,後防傾桿也加大至 20mm 強化整體懸吊結構,亦提供更為靈活的動態與轉向反應。

WRX STI S209 包含前下定風翼、車頂、以及乖張的大型化尾翼等處,原廠則皆改採碳纖維材質,並大幅強化車身下壓力。

專屬字樣等妝點,車內呈現跑格氛圍

內裝部分,WRX STI S209 除將平底跑車化方向盤增加黑色 Ultrasuede 麂皮包覆與銀色縫線外,更將方向盤中央 Subaru 廠徽、換為特殊的黑底紅字「STI」字樣,專屬的製造序號銘牌也會安裝在中央鞍座處,車內多處包含副駕駛座前、以及座椅頭枕上皆有「S209」字樣,座椅則採新式樣的銀黑雙色 Recaro 桶形包覆跑車座椅,

WRX STI S209 除將平底跑車化方向盤增加黑色 Ultrasuede 麂皮包覆與銀色縫線外,更將方向盤中央 Subaru 廠徽、換為特殊的黑底紅字「STI」字樣,專屬的製造序號銘牌也會安裝在中央鞍座處。

提升 31 匹,最大馬力來到 341 匹

而安裝在 WRX STI S209 引擎室內的動力單元,則同樣是一具代號 EJ25 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工程師透過將 HKS 渦輪增壓器的增壓值提升 6%到 8%、從來 16.2 psi 來到 18 psi,讓其最大馬力一舉由 310 匹、增加到 341 匹之譜;最大扭力數據尚未提供,但原廠表示此具動力單元在 3,5600 轉時的扭力輸出,相較一般版提升 10%,強調的便是中段加速的能力,甚至在引擎室內更用上鍛造活塞與連桿;亦採用性能化、減低 17%空氣阻力的高流量空氣濾芯,以及管徑 101mm 的不鏽鋼排氣管。

WRX STI S209 傳動系統的布局也不容小覷,除維持 6 速手排、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外,亦有前後限滑差速器鎖定功能,駕駛可透過 DCCD 系統(Driver Controlled Center Differential)進行設定。而 SI-Drive 駕駛系統則提供包含 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 共 3 種行車模式。

安裝在 WRX STI S209 引擎室內的動力單元,同樣是一具代號 EJ25 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一舉由 310 匹、增加到 341 匹之譜。而 SI-Drive 駕駛系統則提供包含 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 共 3 種行車模式。
廣  告

美國市場限定,限量 200 輛

WRX STI S209 僅會在美國市場限量供應 200 輛,車色部分,限量 200 輛的 S209 僅提供 World Rally Blue Pearl 珍珠藍色搭配灰色鋁圈、Crystal White Pearl 珍珠白色搭配金色輪圈共 2 種組合作為車色選擇。不過相關的售價與販售時程,美國 Subaru 會在 2019 年下半年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