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 U-CAR 網友陸續捕獲到 G20 世代大改款 BMW 3 Series 在國內現身的身影,而近日 BMW 總代理汎德確認將於 2019 年 3 月 11 日正式發表,從經銷端瞭解的資訊為首波將僅提供 330i M Sport、330i Luxury Line 兩款車型,接單價約為 275 萬元左右,至於 320i 動力的導入時程則會落在 2019 年下半年。

近日 BMW 總代理汎德確認將於 2019 年 3 月 11 日正式發表,從經銷端瞭解的資訊為首波將僅提供 330i M Sport、330i Luxury Line 兩款車型,接單價約為 275 萬元左右,至於 320i 動力的導入時程則會落在 2019 年下半年。

農曆年後上市,網友密集捕獲大改款 3 Series 身影

原廠代號 G20 的新一代 3 Series 是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正式發表,而早在新車於海外正式發表前,即有 U-CAR 網友「小飛俠」、「王國瑜」捕獲偽裝車在國內趴趴走,顯見國內總代理汎德與 BMW 原廠對國內市場、以及大改款 3 Series 的重視。而在 2018 年 12 月中旬,U-CAR 網友「kimi」則是於臺北市內湖汎德總部樓下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330i 實車、而且就外觀來看還是搭載 M Sport 運動化套件的車型。

當時總代理汎德即回應新車將在農曆年後發表、首波將只有 330i 單一動力車型,由目前海外許多市場尚未上市的情況而言,國內導入大改款 3 Series 的時程算是相當迅速,可說是位居首波上市國家之一。

U-CAR 網友「kimi」日前在 2018 年 12 月中旬,於臺北市汎德總部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330i。
廣  告

首波 330i 雙車型,售價約莫 275 萬元上下

而近日總代理汎德則是進一步確認,國內大改款 3 Series 將會定於 3 月 11 日正式上市。至於首波 330i 的車型編成和預接單價部分,目前 U-CAR 由 BMW 經銷端所掌握的訊息為首波將有 330i M Sport、330i Luxury Line 兩款車型,預接單價部分則是大約在 275 萬元左右。

330i 動力輸出方面 ,其沿用小改款 F30 世代 330i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不過 BMW 原廠則是針對新車重新調校,使動力提升至 258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時速 0 至 100 公里可於 5.8 秒完成。

330i 動力輸出方面 ,沿用小改款 F30 世代 330i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不過 BMW 原廠則是針對新車重新調校,使動力提升至 258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外觀設計方面,預計 Luxury Line 和 M Sport 車型將會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呈現, 在前後保桿、胎圈組等配置,都有著細節上的不同。不過 BMW 招牌的腎型水箱護罩、大改款新車更銳利的頭尾燈燈組與車身線條,都是 G20 世代 3 Series 不容錯認的特徵。

iDrive 7.0、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將成重點

內裝部分,大改款 3 Series 最重大的革新,莫過於導入最新的 iDrive 7.0 介面,駕駛介面包含標配的皮革包覆三幅式方向盤、5.7 吋液晶顯示儀錶板、8.8 吋觸控螢幕,都讓車艙的科技感提升許多。原廠提供的高階車型,更有搭載 12.3 吋液晶儀表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組合設定,以較高的產品定位與定價而言,預計屆時國內的 330i 車型將會標配較大尺寸的數位虛擬儀表板與中控螢幕。

此外,先前國內在 G05 世代 X5 即導入的「你好!BMW」中文聲控功能,預計也會搭載在 330i 上、但是否會一併升級為帶有 AI 連網學習功能的高階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語音助理,仍有待觀察。

大改款 3 Series 最重大的革新,莫過於車艙科技配備的部分,iDrive 7.0 多媒體整合系統與 12.3 吋液晶儀表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都讓車艙的科技感提升許多。

先進輔助駕駛科技部分,近期導入國內的 G 世代 BMW 新車,皆陸續將具備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預估首波上市的 330i 兩款車型將有望標配,藉此強化整體的產品戰力。此外,包含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功能的自動停車輔助,以及可記憶車輛行駛至停車處前 50 公尺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也可能會列為 330i 雙車型的標配。

包含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功能的自動停車輔助,以及可記憶車輛行駛至停車處前 50 公尺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也可能會列為 330i 雙車型的標配。

首波僅高階動力 330i,320i 預估下半年補齊戰力

由目前 U-CAR 掌握的訊息來看,首波上市的 330i 雙車型售價約在 275 萬元上下,就產品定位與可能的價位而言,其暫時尚未能全面完整展現大改款 3 Series 的戰力,與 F30 世代 330i M Sport Shadow Edition 的 269 萬元售價相較也差距不大。許多消費者關心的 320i 動力(最大馬力為 184 匹),據瞭解 2019 年下半年才會導入,屆時大改款 3 Series 的產品陣容才有望陸續補齊。而有關大改款 3 Sereis 的最新資訊與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