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9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品牌首款電動 SUV 概念車:QX Inspiration,這款電動休旅車擁有融合日本 DNA 元素的全新設計語彙,同時 Infiniti 為其提供強大性能的 e-AWD 系統。

繼 2018 年北美車展中推出了 Q Inspiration 之後,Infiniti 在 2019 年北美車展中,再度推出全新概念車 QX Inspiration。這也是日本豪華車廠在推出了 Prototype 9、10 之後,首輛更接近量產車的純電概念車。

QX Inspiration 在外觀上,承襲了 Q Inspiration 的無接縫外觀造型,打造出更為簡化的線條,僅利用鈑金摺線,以日本摺紙藝術的靈感,打造出優美的線條。車頭在電動車無須設計水箱護罩的前題下,打造出全新的樣貌。同時大型廠徽及品牌字形皆擁有底光設定,而 Infiniti 招牌的狩獵者頭燈,在這次概念車上,則呈現出更具侵略感的樣貌。

車側可以見到 QX Inspiration 的 22 吋輪圈,採用類似百葉窗式的車身與空氣動力設計的車體,簡潔的線條,照後鏡則是採用攝影機式。而高腰線的設計延伸至車尾類似 Coupé的線條,都呼應出運動感受。

車門採用對開式車門,利用無 B 柱的設計提供乘客輕鬆寬敞出入的空間,電池組全數設置於底盤上,車內也同樣寬敞且平坦。而車內設計則是藉鑿了日本空間概念「ま」,全車利用大量的皮革,打造出日系高質感的風格。儀表板採用寬螢幕顯示器,從駕駛座延伸至原中央娛樂系統,並且利用偏光玻璃製成。長方形的方向盤中央還有自己的儀表。

廣  告

獨特的是中央鞍座延伸至後方之處,設置了櫻花的擺飾,而後座則是類似沙發般的平整化座椅。另外玻璃車頂利用類似百葉窗的線條,為乘客創造舒適的間接照明。

中央鞍座延伸至後方之處,設置了櫻花的擺飾,玻璃車頂利用類似百葉窗的線條,為乘客創造舒適的間接照明。

雖然 Infiniti 並沒有提供 QX Inspiration 的動力規格,但其新聞稿中表示 Infiniti 設計了 e-AWD 系統,透過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可為這輛休旅車提供強悍的性能。但是搭配寬敞的內裝配置,能讓駕駛與乘客都有種舒適自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