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車系,身為品牌的綠能代表車款,原廠以同樣的底盤架構,推出有 Hybrid、Plug-In Hybrid、EV,共三種不同的綠能動力單元。隨著 Ioniq 自 2016 年在韓國推出至今已有 2 年以上的時間,因此韓國 Hyundai 於近日先行針對 Hybrid、Plug-In Hybrid 推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都有了不一樣的調整。

Hyundai Ioniq 車系,身為品牌的綠能代表車款,自 2016 年在韓國推出至今已有 2 年以上的時間,因此韓國 Hyundai 於近日先行針對 Hybrid、Plug-In Hybrid 推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與內裝都有了不一樣的調整。

Hyundai 針對 Ioniq Hybrid、Plug-In Hybrid 車身尺碼維持車長 4,470mm、車寬 1,820mm、車高 1,450mm、軸距 2,700mm。在小改外觀設計部分,頭燈造型雖然大致相同,但內部的 LED 燈組設計仍有調整,接著看到六角形水箱護罩的鍍鉻菱形紋格柵,配備有主動啟閉控制功能,可以視狀況啟閉,減少空氣阻力增加燃油效率。LED 晝行燈位置與小改前相同,在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

頭燈造型雖然大致相同,但內部的 LED 燈組設計仍有調整,接著看到六角形水箱護罩的鍍鉻菱形紋格柵,配備有主動啟閉控制功能,可以視狀況啟閉,減少空氣阻力增加燃油效率。LED 晝行燈位置與小改前相同,在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

至於車尾的調整,主要為 LED 尾燈組的改變,其餘部分大致上變化不大,仍維持俐落感受。另外為了獲得更少的空氣阻力,因此原廠針對 15 吋(輪胎為 195/65 R15)、17 吋(輪胎為 225/45 R17)鋁圈的樣式,改以更為平整式的設計。

車尾的調整,主要為 LED 尾燈組的改變,其餘部分大致上變化不大。
廣  告

至於內裝也經過不小的重新設計,主要以中控臺有著較為明顯的變化。原先內嵌於中控臺裏頭的觸控螢幕,變更為外顯的設計,並提供 8 吋或 10.25 吋的多媒體系統,亦支援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功能、Kakao i 語音識別系統。同時向下連接觸控式的空調系統,使得中控臺帶來一體式的造型感受。

細節部分還有像是氣氛燈、後座出風口、加熱通風前排座椅、加熱後排座椅、手機無線充電板、JBL 音響系統與 8 支揚聲器的等等。

內裝也經過不小的重新設計,主要以中控臺有著較為明顯的變化
原先內嵌於中控臺裏頭的觸控螢幕,變更為外顯的設計,並提供 8 吋或 10.25 吋的多媒體系統,亦支援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功能。同時向下連接觸控式的空調系統,使得中控臺帶來一體式的造型感受。

再看到駕駛座的相關輔助功能,擁有加熱平底式方向盤、駕駛座椅提供 8 向電動調整與 2 向腰部支撐調整(附兩組記憶功能),儀表板為的 7 吋 LCD 數位儀表板、新增 Green Zone Drive Mode(GDM)駕駛模式,會偵測車輛在某些區域時,讓車輛只使用電動行駛,而不啟動內燃機。

而 Eco-DAS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系統,則是當定位預測前方需減速時,會通知駕駛員何時釋放加速器踏板,減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另外,如果在前面偵測將會進入上坡或下坡路段,也會根據當前電池狀況預充電或放電,讓電池得以發揮最大功效。

儀表板為的 7 吋 LCD 數位儀表板、新增 Green Zone Drive Mode(GDM)駕駛模式,會偵測車輛在某些區域時,讓車輛只使用電動行駛,而不啟動內燃機。下圖則是 Eco-DAS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系統,當定位預測前方需減速時,會通知駕駛員何時釋放加速器踏板,減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

在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整合有 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FCA 前方碰撞煞車輔助系統附行人偵測、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F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等等。

最後動力單元方面,Ioniq Hybrid、Plug-In Hybrid 仍維持與小改前相同的設定, Ioniq Hybrid 搭載 1.6 升 GDi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引擎,擁有 105 匹馬力/5,700 轉、15 公斤米扭力/4,000 轉,搭配最大馬力 45 匹、扭力 17.3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綜校馬力為 139 匹,配置 6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15 吋輪胎的車型市區油耗每公升 22.5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22.2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22.4 公里;17 吋輪胎則是市區油耗每公升 20.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9.9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20.2 公里。

Ioniq Hybrid 15 吋輪胎的車型市區油耗每公升 22.5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22.2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22.4 公里;17 吋輪胎則是市區油耗每公升 20.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9.9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20.2 公里。

Ioniq Plug-in Hybrid 搭載與 Hybrid 版相同的引擎,電池組容量更大,為 8.9kWh 的鋰電池,搭配 60.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純電行駛里程為 46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10.6 秒。至於電動耗能表現為每千瓦小時可行駛 5.5 公里。


Ioniq Plug-in Hybrid 搭載與 Hybrid 版相同的引擎,電池組容量更大,為 8.9kWh 的鋰電池,搭配 60.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純電行駛里程為 4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