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預告,Škoda 於 2018 年 12 月正式發表全新掀背車款 Scala,上市時程部分,原廠指出 Scala 會在 2019 年上半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而Škoda 的故鄉捷克市場,已開始 Scala 的預售,新車將於 4 月正式販售,5 月初交車。當地媒體更指出已接單逾 1,000 張。

至於國內市場,U-CAR 先前已經掌握到消息,Scala 預計最快將會在 2019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

Škoda 的故鄉捷克市場,已開始 Scala 的預售,新車將於 4 月正式販售,5 月初交車。國內市場預計最快將於會在 2019 年第 4 季導入。

Scala 是第 1 輛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平臺之上的Škoda 新車,並採用品牌最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語言,主打同級罕見的豐富資訊娛樂系統與互聯能力,以及寬敞的乘坐及置物空間。

Scala 是第 1 輛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平臺之上的Škoda 新車,並採用品牌最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語言。

取自 Vision RS 的設計語言,Scala 展現品牌全新造型風貌

外觀方面,Scala 整體設計大量沿用 2018 巴黎車展中的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元素,細長的頭燈及寬扁的水箱罩,替 Scala 營造出成熟的視覺效果與運動風格。外觀另一特色,是車尾捨棄了傳統廠徽設計,改使用將品牌「Škoda」全名嵌於尾門上的手法, 搭配大面積玻璃後擋風玻璃,帶來更高級的整體質感。

Scala 整體設計大量沿用 2018 巴黎車展中的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元素,細長的頭燈及寬扁的水箱罩,替 Scala 營造出成熟的視覺效果與運動風格。車尾捨棄了傳統廠徽設計,改使用將品牌「Škoda」全名嵌於尾門上的手法。

內裝主打數位化,搭載全新資訊娛樂系統與數位儀表

Scala 的內裝鋪陳同樣以 Vision RS Concept 為基礎打造而成,全新中控臺設計將多媒體系統螢幕改採獨立擺放,讓螢幕不僅質感加分,也更有助於駕駛及乘員進行操作及讀取訊息。其中則是搭載第 3 代 MIB 模組資訊娛樂系統,依車型不同配置螢幕尺寸為 6.5 吋至 9.2 吋。

全新中控臺設計將多媒體系統螢幕改採獨立擺放,讓螢幕不僅質感加分,也更有助於駕駛及乘員進行操作及讀取訊息。
Scala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62 x 1,793 x 1,471m,分別比過去加長 58mm、增寬 87mm、加高 12mm,軸距也拉長 47mm 至 2,649mm。已經接近 Golf 的尺碼。Škoda 表示,Scala 將可提供與 Octavia 車系相當的空間表現。

此外,Scala 雖然定位為小型掀背車,但卻可搭載許多從品牌高階車款下放而來的科技配備,例如可選配 10.25 吋螢幕的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其它像是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輔助、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以及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也都可透過選配享有。

Scala 雖然定位為小型掀背車,但卻可搭載許多從品牌高階車款下放而來的科技配備。

5 種引擎可選,馬力涵蓋 95 至 150 匹

動力方面,Scala 有 5 具動力選擇,其中汽油部分有 1.0 TSI 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提供 95 匹/17.8 公斤米、115 匹/20.4 公斤米兩種輸出版本,高階的 1.5 T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150 匹/ 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柴油部分提供 1.6 TDI 單一選擇,最大動力為 115 匹/25.5 公斤米,另還有使用 CNG 壓縮天然氣為燃料的 1.0 G-Tec 引擎,擁有 90 匹/14.8 公斤米的輸出。

國內市場上市時程部分,U-CAR 先前已經掌握到消息,Scala 預計會在 2019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