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美國 Ford 與德國 Volkswagen 兩大汽車集團於 1 月中開展的 2019 北美車展上,正式宣布策略結盟,簽署備忘錄將在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智慧移動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而今根據多家外媒的報導,全球總裁 Jim Farley 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多款替代能源的 F-150,包含 F-150 電動貨卡,以與 Tesla、Rivian 等大廠抗衡。

全球總裁 Jim Farley 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多款替代能源的 F-150,包含 F-150 電動貨卡,以與 Tesla、Rivian 等大廠抗衡。

雖然貨卡車在臺灣市場仍屬小眾,不過在美國卻有著相當程度的需求量,因此美國 Ford 也長期投入於貨卡車的開發,其中又以 F-Series 當中的 F-150,在採用高剛性鋼材、軍用級鋁合金材質,不僅車重更輕、撞擊保護表現也更為優異,受到不少美國車迷的青睞。

美國 Ford 也長期投入於貨卡車的開發,其中又以 F-Series 當中的 F-150,在採用高剛性鋼材、軍用級鋁合金材質,不僅車重更輕、撞擊保護表現也更為優異,受到不少美國車迷的青睞。
廣  告

不過對於電動貨卡車的領域,仍舊有包含 Tesla、Rivian 等大廠虎視眈眈,期望透過替代能源的貨卡車款推出,得以分食美國貨卡車市場這塊大餅。Rivian 曾提過預計會在 2020 年推出 R1T 貨卡、而 Elon Musk 也曾表示 Tesla 可能會在 2019 年推出電動貨卡車。

雖然 Ford 也早已有在準備先行推出 F-150 Hybrid 車款,但相信這些對手們的行動,勢必成為促使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的原因之一,希望借助 Volkswagen 的 MEB 電動車平臺推出相關電動車款。

雖然 Ford 也早已有在準備先行推出 F-150 Hybrid 車款,但相信這些對手們的行動,勢必成為促使 Ford 與 Volkswagen 合作的原因之一,希望借助 Volkswagen 的 MEB 電動車平臺推出相關電動車款。

不過即便 Ford 全球總裁 Jim Farley 表明對於 F-Series 電動車款的開發目標,但一般也相信勢必仍需等到下一代 F-150 的推出,才有望見到 Ford 的電動貨卡車款。畢竟目前已知訊息是 F-150 Hybrid 動力單元都要等到 2020 年了,加上 Ford 也才在今年與 Volkswagen 簽署備忘錄,即便早在 1998~2002 年,曾經推出過 Ranger EV,但當時的技術與發展,使其續航力不超過 100 英里。

因此外媒也認為 Tesla 或許仍會是首家推出電動貨卡的續航力上看 400 英里的汽車公司。不過 Ford 勢必不會想讓出貨卡車的王位,因此究竟其會帶來什麼樣令人驚豔的作品,後續發展絕對值得關注。

即便早在 1998~2002 年,曾經推出過 Ranger EV,但當時的技術與發展,使其續航力不超過 100 英里。因此外媒也認為 Tesla 或許仍會是首家推出電動貨卡的續航力上看 400 英里的汽車公司。(圖片引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