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 Toyota 第 5 代 RAV4 車系,在同年 7 月便已傳出將回歸日本市場的新車訊息,也是 RAV4 車系在隔了一個世代之後,重新於日本市場推出。而在近期,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顯示,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預計將在 4 月 10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 Toyota 第 5 代 RAV4 車系,在同年 7 月便已傳出將回歸日本市場的新車訊息,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預計將在 4 月 10 日於日本市場發表。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除了 U-CAR 網友已兩次在國內捕獲新一代 RAV4 車系之外,亦傳出新車將提前在 2019 年第一季、 約莫 3 月的時候在臺灣市場發表,且根據 U-CAR 了解,目前在銷售端已陸續出清現行車款,部份銷售據點已接近完售階段,如此也代表在大改款新車發表前,有可能會出現新舊車型交接的銷售空窗期。

在國內市場部份,U-CAR 網友已兩次在國內捕獲新一代 RAV4 車系,新車有望 3 月在臺灣上市,現行車款在部份銷售據點已接近完售階段,如此也代表在大改款新車發表前,有可能出現新舊車型交接的空窗期。
廣  告
依據日本消費者的喜好推估,日規新一代 RAV4 車系可能導入採用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並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的選擇,而根據歐規車型的動力輸出數據推估,採 AWD-i 四輪驅動系統車型在動力輸出數據將略高於前驅車款。
日規新一代 RAV4 車系應有望延續美規與歐規車型的配置,將新世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雖然日本媒體已先行揭露新車上市的詳細時程,但日規車型的相關規格目前則尚未確認,而根據日本消費者的喜好推估,新一代 RAV4 車系即有可能導入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RAV4 Hybrid 車型,並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的選擇,而新世代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亦有望延續美規及歐規車型的設定,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