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NCAP 於 2019 年 1 月中旬,公布 5 代 Honda CR-V 執行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測試之結果。總計 6 個項目,包含 AEB 對車、AEB 對行人、車道偏移輔助、後方視線、頭燈照明測試以及油門誤踩抑制系統測試,滿分 126 分,而 CR-V 以 119 分的高分獲得 ASV+++評價。

日本 JNCAP 於 2019 年 1 月中旬,公布 5 代 Honda CR-V 執行主動安全系統測試之結果,滿分 126 分的情況下,CR-V 以 119 分的高分獲得 ASV+++評價。

JNCAP 針對車輛的測試與評分,不像 Euro NCAP 是綜合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的結果給予單一評價,而是區分成兩個成績。主動安全項目滿分 126 分,會依照分數成績給予「無、ASV+(12 分以上)、ASV++(46 分以上)、ASV+++(86 分以上)」。被動安全滿分 100 分,評價則是大家較為熟悉的星等。

JNCAP 主動安全項目滿分 126 分,會依照分數成績給予「無、ASV+(12 分以上)、ASV++(46 分以上)、ASV+++(86 分以上)」。被動安全滿分 100 分,評價則是大家較為熟悉的星等。
廣  告

車輛對車輛 AEB 測試

此回 JNCAP 進行 CR-V 的主動安全測試,在其配備完整的 Honda Sensing 系統下,首先進行車對車的 AEB 與 FCW,包含「測試車追撞前方靜止的目標車(Car‐to‐Car Rear Stationary, CCRs)、測試車追撞前方較低速的目標車(Car‐to‐Car Rear Moving, CCRm)」。

CCRs 測試從時速 10~50 公里、CCRm 從時速 35~60 公里,全數皆順利避免碰撞,FCW 碰撞警示也都正常作動,因此獲得滿分 32 分。

時速 50 公里 CCRs 測試:

時速 60 公里 CCRm 測試:

車輛對行人 AEB 測試

接著是車輛對行人的測試,共有 CPN( Car-to-Pedestrian Narside)、CPNO(Car-to-Pedestrian Nearside Obstruction,即行人從受到路邊停放車輛前衝出)、CPF( Car-to-Pedestrian Farside)、CPFO(Car-to-Pedestrian Farside Obstruction,即行人從距離旁邊車輛較遠處走出來)。

滿分 65 分當中,CR-V 主要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的 CPNO 測試時,有少數幾次結果為減緩碰撞;另外在時速 60 公里的 CPF 測試,也有幾次只是減緩碰撞,因此被些許扣了一些分數,不過其餘情境皆能避免碰撞,因此仍拿下 63 分的好成績。

滿分 65 分當中,CR-V 主要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的 CPNO 測試時,有少數幾次為減緩碰撞;另外在時速 60 公里的 CPF 測試,也有幾次只是減緩碰撞,因此被些許扣了一些分數
  1. 時速 30 公里日間 CPNO 測試:

  1. 時速 60 公里 CPFO 測試:

車道偏移輔助測試、後方視線測試

至於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測試、後方視線測試,皆順利獲得滿分。前者的測試都可在避免壓線的情況下即進行輔助修正路線,後者則是鏡頭能夠清楚拍攝到 JNCAP 擺放的物品,因此給予滿分。

後方視線測試,CR-V 鏡頭能夠清楚拍攝到 JNCAP 擺放的物品,因此給予滿分。

頭燈照明測試以及油門誤踩抑制系統測試

最後看到頭燈照明測試以及油門誤踩抑制系統測試,算是被扣較多分數的兩個項目。頭燈照明在 JNCAP 測試主要判斷是否有自動防眩型頭燈、自動遠光燈切換。由於 CR-V 沒有自動防眩頭燈,所以僅獲得遠光燈切換項目的分數,且測試顯示會於時速 30 公里以上才作動。

而油門誤踩抑制系統,無倒車狀態的誤踩抑制,僅能在距離前車 1 公尺向前行駛時,減緩誤踩油門而造成的撞擊,滿分 2 分拿到 0.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