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全新休旅產品 T-Cross 車系,在 2018 年 10 月 25 日發表,而後於 12 月在歐洲公布預售價格。最近 Volkswagen 原廠在 2019 年 1 月中旬表示,首批 T-Cross 已經步下西班牙 Navarra 的生產線。

Volkswagen 原廠在 2019 年 1 月中旬表示,首批 T-Cross 已經步下西班牙 Navarra 的生產線。

Volkswagen T-Cross 定位在 T-Roc 與 Tiguan 之下,主要針對 Honda HR-V、Toyota C-HR、Hyundai Kona、Mazda CX-3 等小型跨界休旅對手,與新世代 Polo 共享 MQB A0 模組化平臺,因此生產地與 Polo 一樣都在西班牙 Navarra 的組裝廠,不過為了因應 T-Cross 的生產需求,Volkswagen 因此還投資 10 億歐元更新生產線。


Volkswagen T-Cross 與新世代 Polo 共享 MQB A0 模組化平臺,因此生產地與 Polo 一樣都在西班牙 Navarra 的組裝廠,不過為了因應 T-Cross 的生產需求,Volkswagen 因此還投資 10 億歐元更新生產線。
廣  告

T-Cross 在歐洲提供的動力單元,仍舊以 3 款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款柴油動力選擇。1.0 TSI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95 匹及 115 匹最大馬力兩種輸出設定,1.5 TSI 汽油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1.6 TDI 柴油引擎擁有 95 匹最大馬力。

安全配備方面,勢必為 T-Cross 的一大賣點,提供 AEB 主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附行人偵測、Front Assist 前車碰撞預警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與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整合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另外主動式定速巡航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亦列為車型的選配項目。

安全配備方面,勢必為 T-Cross 的一大賣點,提供 AEB 主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附行人偵測、Front Assist 前車碰撞預警系統、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與後方車流警示系統整合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不過 T-Cross 若要導入國內,初步估計仍要等到 2019 下半年才有望導入。屆時勢必將讓國內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競爭更加白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