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馬達與電池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汽車的「純電化」似乎已成為難以抵擋的趨勢,連賽車都開始慢慢地朝向電動化在發展,所以 McLaren 車隊也在日前公布了他們對未來 F1 的想像,時間則是落在首場 F1 出現後的第 100 年:2050 年。

McLaren 車隊於日前發布一系列想像圖,描繪出他們對於 2050 年 F1 賽車的想像。

在他們的想像中,2050 年 McLaren 車隊的這輛 F1 賽車叫做 MCLExtreme,且保有 McLaren 經典的橘黑雙色塗裝,車色深淺還會隨著駕駛人的情緒改變,座艙則是採單座位全罩式的設計,並搭配有雙層設計的前鼻翼,以及延伸包覆了兩側後輪的雙層尾翼,擁有極為誇張的空力設計。

想像中的這輛 2050 年 McLaren 車隊 F1 賽車,被命名為 MCLExtreme,保有經典的橘黑雙色塗裝,且擁有極為誇張的空力設計。
廣  告

至於傳動部分,MCLExtre 則是以純電動力所驅策,且行進間便可充電,極速推估可達到 300 英里、也就是約時速 482 公里,並具備快速充電技術,4 條輪胎還擁有自體修復功能。

MCLExtre 以純電動力驅策,行進間便可充電,極速推估可達到時速 482 公里,且 4 條輪胎還擁有自體修復功能。
2050 年 F1 車手所穿的賽車服,不但具備防火功能,也將擁有抗 G 力的加壓設計,安全帽上還會有抬頭顯示儀,並擁有 AI 人工智慧輔助。

此外,為了對應逼近時速 500 公里的極速,賽車手身上所穿的賽車服,不但具備防火功能,也將擁有抗 G 力的加壓設計,安全帽上還會有抬頭顯示儀,並擁有 AI 人工智慧輔助,可適時幫助駕駛人進行超車等反應動作,但是這樣到底是比車手的技術還是科技實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