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曾在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親口證實 i4 將在慕尼黑生產的消息,甚至有日本媒體指出 i4 會提前於 2019 年發表,但官方已在 2018 巴黎車展時表示,i4 將於 2021 年上市。

而近來神秘的 i4,終於揭開一部分面紗,於海外遭媒體補獲重度偽裝的測試車。

BMW i4,近日終於揭開一部分面紗,於海外遭媒體補獲重度偽裝的測試車。

這輛測試車擁有近似雙門跑車的流線身形,從輪廓來看並未有極端的未來感造型,與 BMW i 的老大哥 i8 外觀相較,反倒較為類似 4 Series Gran Coupe。而 BMW i 所醞釀已久的 i4 車系,未來預期將會是品牌對抗熱銷 Tesla Model 3 的利器。

BMW i4 測試車,從輪廓來看並未有極端的未來感造型,與 BMW i 的老大哥 i8 外觀相較,反倒較為類似 4 Series Gran Coupe。
廣  告

BMW i4 的概念雛型,來自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 BMW 子品牌 BMW i 旗下第 3 款作品,車身尺碼介於 i3 和 i8 之間,與現行 3 Series、4 Series 大致相仿,原廠強調屬於四門的 Gran Coupé車型,因此可以說 i4 的車系名稱便是由此而來。

BMW i4 的概念雛型,來自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尺碼與現行 3 Series、4 Series 大致相仿,原廠強調屬於四門的 Gran Coupé車型。

而觀察外媒捕獲的偽裝車,雖然在重度包裝下未能一覽細節,但其車頭與車尾的確有著與 i Vision Dynamics 相近的外觀,與 i Vision Dynamics 較具侵略性、未來感與方正的輪廓相較,偽裝車也有著較像 4 Series Gran Coupé的樣貌。然而,在外觀上 i4 是否會有與 i Vision Dynamics、iX4 及 iNEXT 概念車相同的連貫式雙腎水箱罩,未能從偽裝車上確認。

i4 是否會有與 i Vision Dynamics、iX4 及 iNEXT 概念車相同的連貫式雙腎水箱罩,未能從偽裝車上確認。

外媒同時也指出,之所以認為此偽裝車並非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乃是因為觀察到此車擁有較高的坐姿,應是為了電池組設置而如此設計,不過,BMW 已確認量產版 i4 將與 3 Series、4 Series 同於德國慕尼黑生產,因此將採用相同 CLAR 平臺的 3 車系,也預期將共用許多零件。

與 i Vision Dynamics 較具侵略性、未來感與方正的輪廓相較,i4 偽裝車有著較像 4 Series Gran Coupé的樣貌。

BMW 已在 2018 巴黎車展時表示,i4 將於 2021 年上市,因此推測新車進行國際首演的時間應會落在 2020 年間, 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