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0 年發表的第 3 代 Toyota Sienna,推出至今已有近 9 年,期間 Toyota 也進行多次產品更新,包括 2014 年的小改款、2017 年式改搭 3.5 升 V6 汽油動力、以及 2018 年導入 TSS 等等動作,維持產品競爭力。

然而,Sienna 面臨美國市場眾多世代較新的競爭者時,產品世代難免顯得較舊,並反映於滑落的銷售成績上。不過北美 Toyota 執行長 Jim Lentz 近日表示,並不會因銷量下滑而提前針對產品做更動。

北美 Toyota 執行長 Jim Lentz 表示,Sienna 並不會因銷量下滑而提前針對產品做更動。

美國 Minivan 級距略萎縮,Toyota 暫不投資現行 Sienna

Lentz 接受美國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表示:「一般而言我們都會在產品於世代末期時進行更動,然而此決定仍要視產品級距的競爭狀況,在 Sienna 上這不一定是最有效益的動作。」

在美國,2018 年廂式休旅車的的銷售量較前一年略下滑 0.3%,而 Toyota Sienna 的銷售則是減少了 21%,將廂式休旅銷售第 3 名寶座讓予成長 6%的 Honda Odyssey。

Lentz 表示:「一般而言我們都會在產品於世代末期時進行更動,然而此決定仍要視產品級距的競爭狀況,在 Sienna 上這不一定是最有效益的動作。」

現行在美販售的 Toyota Sienna 乃是 2010 年發表的第 3 代車型,Toyota 在產品週期內陸續推出了多次產品更新,包括 2014 年的小改款、2016 年改搭 3.5 升 V6 汽油動力、以及 2018 年導入 TSS 等等動作。而國內市場則是於 2016 年由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並在 2018 年時導入搭載 TSS 與外觀更動的新年式車型。

2016 年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 Toyota Sienna,並在 2018 年時導入搭載 TSS 與外觀更動的新年式車型。

第 4 代 Toyota Sienna 預計採 TNGA 架構,2021 年推出

「在新一代車型推出之前,Sienna 銷量下滑仍屬可接受的。我們不會為了追求銷量而在現行車款上投資大筆金額,」Lentz 在受訪時如此表示。第 4 代 Toyota Sienna 預計將於 2021 年推出,一般預期期將會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

第 4 代 Toyota Sienna 預計將於 2021 年推出,一般預期期將會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