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帶著你的工作室或是辦公室到處走,那會是什麼樣的工作情境呢?Nissan 在 2019 布魯塞爾車展中,推出的全新 NV 300 Concept 概念車。這是一款結合了移動與工作室的概念車,它包含了許多實用以及創新的功能。NV300 Concept 詮釋了 Nissan 是如何與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結合與溝通,並且解決這些專業領域人士工作上的問題。

這一輛會「移動」的木作坊,外觀跟普通的 NV300 沒有什麼區別。

這一輛會「移動」的木作坊,外觀跟普通的 NV300 沒有什麼區別,最大的特點是外觀多出木紋的彩繪,以及車頂的太陽能板。然而尾門打開後卻可以內有乾坤。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內裝全部都是以木頭為主,而門上排列井而有序的工具排列,透露了這是一間木作坊。

看似一間木作坊,但它卻是一臺商用車的內部空間。
尾門開啟之後可以看得出室內空間可搭載各式各樣的木作工具。
廣  告

再往車內走去,可以發現左手邊的牆上配有 4 顆名為 Nissan Energy ROAM 的電池。

ROAM 是由 Nissan Leaf 電動車上的電池作二次回收,是 Nissan 在永續能源技術領域的最新典範。此電池可提供 700 Wh 的儲電能力,以及可輸出 1kw 的功率。而充電部分,則是由車頂的太陽能板來提供電力。如此一來,就不會怕手中的電鑽沒電了。

ROAM 是由 Nissan Leaf 電動車上的電池作二次回收,電池可提供 700 Wh 的儲電能力,以及可輸出 1kw 的功率。而充電部分,則是由車頂的太陽能板來提供電力。如此一來,就不會怕手中的電鑽沒電了。

歐洲 Nissan LCV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 ) 規劃與市場總監 Francesco Giacalone 說:「憑藉 NV300 概念車,Nissan 真正考慮商用車的未來,成為商業客戶的真正合作夥伴。而我們相信多功能、創新且自給自足的 ROAM,在 LCV 領域具有巨大潛力,是 Nissan 商用車與其他對手不同的關鍵。」

車頂的太陽能板,可以為 Nissan Energy ROAM 提供充電的功能,而 ROAM 可為車內的電動工具提供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