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賽車運動領域漸露鋒芒的 Hyundai,同時也積極替品牌性能分支 N 拓展陣容,繼 2017 年 7 月首度推出 i30 N 後,i30 Fastback N 也已經在 2018 年巴黎車展推出。而現在有消息傳出 Hyundai 已著手開發高性能休旅車 Tucson N,且據了解性能會凌駕 i30 N 之上,躍居品牌頂級性能車型。

N 是 Hyundai 品牌旗下的性能分支,首發作品 i30 N 已在 2017 年推出,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頂級款式擁有 275 匹馬力,6.1 秒加速破百!

性能比 i30 N 還強!Tucson N 預計擁有 345 匹馬力

關於 Tucson N 的消息其實已流傳好一段時間,近日則是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再度傳來更新資訊。根據 Auto Express 的報導指出,Tucson N 在近兩年內就會推出,鎖定對手除了尚未問世的 Volkswagen T-Roc R 之外,甚至 Audi SQ5 也被列為 Tucson N 的對手。此外,據知情人士透露,Hyundai 有想要稱霸該級距的強烈企圖心!

目前還沒有關於 Tucson N 的確切資訊,但預期動力會源自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將凌駕 i30 N 的 275 匹,達到 345 匹的水準。由於性能大幅攀升,因此儘管 Tucson N 的車重較重,不過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應可在 6 秒內搞定,比 i30 N 的 6.1 秒還要更快。

Hyundai 正著手開發 Tucson N 性能化休旅,預期也是使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最大馬力可能擁有 345 匹,大幅超越 i30 N 的水準。
廣  告

配合大幅強化的性能及 N 的運動化取向,Tucson N 的底盤將會針對彈簧與減震筒阻尼進行強化,防傾桿也會更為粗壯,替這輛性能休旅帶來更犀利、更具駕駛樂趣的動態表現。

而除了 Tucson N 之外,預計 Hyundai 在 2020 年左右還會推出一款以 i20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N 款性能作品,最大馬力可能設定在 250 匹上下,對手包含 Ford Fiesta ST 與 Volkswagen Polo G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