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於 2018 年 12 月 14 日先行公布 Honda Vezel(日規 HR-V)渦輪增壓版本的相關資訊與照片,一大重點就是搭載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的 1.5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並以「Vezel Touring」為名,不過當時動力數據等等暫未公布。

如今 Vezel Touring 於 2019 年 1 月 31 日起開始正式販售,其動力擁有 172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含稅價為 2,903,040 日圓,售價僅次於 2,926,000 日圓的油電四驅版 Vezel Hybrid Z 4WD 車型,屬於高階的車型版本。

Vezel Touring 於 2019 年 1 月 31 日起開始正式販售,其動力擁有 172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含稅價為 2,903,040 日圓,售價僅次於 2,926,000 日圓的油電四驅版 Vezel Hybrid Z 4WD 車型,屬於高階的車型版本。

先前報導中,日本官方便有介紹到,Vezel Touring 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搭載源自 Civic 的 1.5 升直列 4 缸 VTEC 直噴渦輪引擎,並僅對應 CVT 無段變速箱,而隨著新車型上市,動力數據可於 5,500 轉輸出 172 匹馬力、1,700 轉到 5,500 轉供應 22.4 公斤米扭力,略低於歐規的 182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日本原廠公布 Vezel Touring 車型的平均油耗在 JC08 測試標準下,擁有平均每公升 17.6 公里的表現。

Vezel Touring 與歐規 HR-V Sport 相同,搭載源自 Civic 的 1.5 升直列 4 缸 VTEC 直噴渦輪引擎,並僅對應 CVT 無段變速箱,動力數據可於 5,500 轉輸出 172 匹馬力、1,700 轉到 5,500 轉供應 22.4 公斤米扭力,略低於歐規的 182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

Vezel Touring 搭載 Agile Handling Assist 敏捷操控輔助系統,這套市面上普遍稱為電子差速器的裝置,會在過彎時主動對內側輪施以微幅煞車力道,讓車輛產生迴轉效應來增進操控性。另外全套的 Honda Sensing,包含有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等等都在其中。

廣  告

最後在外觀與內裝,以小改款 Vezel 的樣貌,配合 RS 式樣的前保桿、進氣壩、前後下擾流、矩陣式 LED 燻黑頭燈,另外還有原廠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飛翼式鍍鉻水箱罩、車頂架、雙邊單出排氣尾管、銀灰雙的 18 吋輪圈。Vezel Touring 車色則再新增晶鑽藍、銀霧灰 2 種顏色。

內裝提供棕色與黑色混搭的雙色內裝,並以黑色車內頂棚設定,座椅加入 Ultrasuede 類麂皮材質及對車縫線點綴,或可選擇其他的真皮材質。


Vezel Touring 以小改款 Vezel 的樣貌,配合 RS 式樣的前保桿、進氣壩、前後下擾流、矩陣式 LED 燻黑頭燈,另外還有原廠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飛翼式鍍鉻水箱罩、車頂架、雙邊單出排氣尾管、銀灰雙的 18 吋輪圈。

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小改款 HR-V 應當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就會國內發表,因此渦輪版的 HR-V 短期內要出現在國內的機率可說是 0。除了動力單元(L15C,歐規 182 匹馬力、日規 172 匹馬力)與現行 CR-V 高度重疊(L15B,193 匹馬力),導入之成本也勢必讓小改款 HR-V 車價大幅上升,加上亞大市場仍僅有現行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國內勢必也將沿用此動力單元。

因此不論是 Honda Sensing,或者是 1.5 升渦輪動力單元,或許仍只能期待未來 HR-V 的大改款,再看看亞太規是否會同步跟進這些動力單元與配備設定。不過先前另外報導提到馬來西亞 HR-V 推油電車型,因此臺灣會否跟進 Hybird 車型作為小改 HR-V 的另一亮點?則是新的關注焦點。

內裝提供棕色與黑色混搭的雙色內裝,並以黑色車內頂棚設定,座椅加入 Ultrasuede 類麂皮材質及對車縫線點綴,或可選擇其他的真皮材質。可惜不論是 Honda Sensing,或者是 1.5 升渦輪動力單元,國內或許仍只能期待未來 HR-V 的大改款,再看看亞太規是否會同步跟進這些動力單元與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