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大品牌發表新作的節奏有了不小改變,許多品牌都加速發表的節奏,以提供消費者新鮮感,同步也展現品牌在研發的著墨,不過,產能節奏卻沒有跟上發表速度,此外,在發表新作的舞臺選擇也逐步有所改變,例如 2019 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已經成為各大品牌發表新科技的重點場合,緊接在後的北美車展則顯得逐步冷清些許。

如此的改變與消費市場結構變化有相當關係,也顯示各品牌在行銷節奏及尺度上的調整,近日則是傳出即將在 3 月 5 日揭開序幕的日內瓦車展,Hyundai 確認將會缺席,而同集團的 Kia 則會展出多款新作,包含了呼應市場跨界潮流的 Ceed 跨界版:XCeed。

英國 Hyundai 近日在接受歐媒採訪時透露,將不會出席 2019 年的日內瓦車展,這也意謂日前宣布確認推出的 i20 N 以及 Tucson N,將不會在近期內量產登場。

Hyundai 在 2019 年 2 月初時,確認拓展性能戰力 N 的戰力,已經著手打造 i20 N 以及 Tucson N 兩款性能新軍,但近日英國 Hyundai 在接受歐媒訪問時透露,Hyundai 汽車將不會出席 2019 年的日內瓦車展,並表示將會選擇其他新穎方式來發表新作;不過,下半年年度重頭戲的 2019 法蘭克福車展,Hyundai 則不會再次缺席。不出席國際級車展的原因,不外乎沒有新作可以發表,或者是舞臺選擇上的考量,由此不難得知,i20 N 以及 Tucson N 量產登場恐有待下半年度了。

Hyundai 近年來積極著墨於性能戰力的推展,展現 Hyundai 集團在各個面向上的研發實力,除了性能子品牌的 N 系列之外,也將 N 概念導入一般車型中,推出的 i30 N Line 就是最好例證。

雖然 Hyundai 集團中的老大哥 Hyundai 沒有要在日內瓦車展現身,但主打年輕消費族群的 Kia 卻採取不同策略,Kia 確認將會在 2019 日內瓦車展現身,並將展出多達 4 款的新作,其中還包含先前已經屢被外媒捕獲間諜照的 XCeed;作為 Kia 麾下中型級距主戰力的 Ceed,近年來原廠積極拓展其產品可能性,而呼應市場跨界風尚的潮流,Kia 也打算為 Ceed 車系增添跨界車型,雖然名稱尚未正式公布,但外媒一致推測應當會以 XCeed 為名,而其所定的競爭對手,就是 Ford 麾下 Focus 家族中的 Focus Active。

廣  告

目前 Kia 僅確認將會展 4 款新作,其中一款為跨界戰力的 XCeed,其餘展出重點車款則尚未公布,更完整的產品資訊仍有待原廠公布;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國內市場的規劃,因應消費者對 SUV 的接受度日益升高,會著重在休旅市場的建置,而競爭激烈且市場略顯萎縮的轎車級距,則不再導入的優先順序之列中,隨著原廠為 Ceed 家族增添跨界作品的 XCeed,是否有導入國內市場的空間,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與更進一步了解。

不同於 Hyundai 的策略,Kia 確認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 Ceed 家族的跨界新軍,有鑑於國內市場喜好,台灣森那美導入 Ceed 車系的機率並不高,但如果是跨界戰力的 XCeed,國內市場很可能會有一定的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