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 月 8 日,搶先宣佈他們在 2019 年連續拿下第 5 年德國 iF 設計大獎,得獎的車款是 Palisade 以及 Le Fil Rouge Concept。以 iF 的評分標準,不只是單單在造型美學上,還有創新度,生產效率、環保以及實用性等其他 19 項的評分標準。

Hyundai 憑藉著強大的設計團隊,在 2019 年再度拿下 iF 設計大獎。

誇張的設計留下印象

Palisade 在造型上擁有非常大膽以及誇張的設計,整個車頭用一個非常誇張的鍍鉻飾條做造型,這的確會讓評審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功能性上,鮮少有一輛 7 人座的 SUV 可以擁有非常強大的全地形的越野功能。而車內擁有寬敞,讓人放鬆的空間。Palisade 主要在差異化以及實用性得到較高的分數。

Palisade 擁有超誇張的水箱護罩設計讓設計評審們留下印象。
廣  告

對未來運動造型的定義

Hyundai 第二輛得獎車則是 Le Fil Rouge Concept。這輛概念車首次亮相 2018 日內瓦車展,Hyundai 詮釋對未來運動車款的定義。這也是 Hyundai 對 1974 年發表的 Coupe Concept 的致敬。Le Fil Rouge Concept 體現了“感性運動性”下去做了車身比例的調整,以及結合了美感造型與科技。這輛車在創新度、獨特性、審美訴求以及感性訴求的分數拿下了非常高的分數。

Le Fil Rouge Concept 有可能是未來 Hyundai 對自家的運動型車款的設計概念。

iF 小科普

iF 設計獎被世界各地的設計專業人士認可為卓越的象徵。由德國漢諾威的 iF 國際論壇設計有限公司所組織。iF 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悠久的獨立設計機構,擁有 64 年的歷史。多名獎項會頒發給跨越不同學科和類別的頂尖設計師。 而 2019 年,來自 50 個國家的公司參加此次活動,一共提交了 6,400 件產品,而這些作品將會由 67 名國際設計專家組成的評委會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