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Carrera 4/Carrera 4S 以及 Cabriolet 敞篷車型陸續上市後,眾人期待的新一代 911 Turbo 車型終於也確定要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原廠代號為 997 的新一代 911 車型上市以來,不但動力性能更為強悍,其豪華舒適的座艙設計,更吸引了不少多金買家爭相入主;而繼 Carrera 4/Carrera 4S 以及 Cabriolet 敞篷車型陸續上市後,眾人期待的 Turbo 車型終於也確定要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此刻就讓我們藉著 Porsche 原廠公佈的首批新一代 911 Turbo 相關資訊來一探究竟吧。

車頭部份加大的左右進氣,以及車尾部分獨特的排氣尾管設計,讓新一代 911 Turbo 看起來顯得異常凶悍。

外型更具氣勢

在外型部分,演進到第六代的 911 Turbo 跟隨著 997 車系而回歸到傳統的橢圓型頭燈設計,不但令不少車迷們找回熟悉的感覺,也更加突顯本身的動感形象;在車頭造型部份,911 Turbo 除了於保險桿前方兩側的進氣口較一般車型加大外,同時也鑲上了和整體造型頗為融合的 LED 方向燈,對於辨識性的提升有不小的幫助;而在保險桿前方最外側圓形投射式霧燈的設計,也讓新車在外觀造型看來高科技味十足;在車尾部份除了後保險桿上的通風口以及誇張的排氣尾管設計讓人印象深刻之外,較上一代的 911 Turbo 加寬了 22mm 的車尾設計,正如同新車強悍的動力表現而顯得更具氣勢。

較上一代的 911 Turbo 加寬了 22mm 的車尾設計,正如同新車強悍的動力表現而顯得更具氣勢。

動力發揮全面

身為 911 車系目前的動力旗艦,新一代的 Turbo 車型在性能方面的提升當然被受世人注目;正如同先前外界的預測,新一代 911 Turbo 搭載了 Porsche 最新的渦輪增壓系統 VTG,讓這具 3.6 升的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480 匹的最大馬力,比前一代車型足足多出了 60 匹,也達到每公升可輸出 133 匹馬力的優異容積效率;而在扭力部分的表現,也從 57.1 公斤米提升至 63.22 公斤米,更重要的是其扭力峰值範圍也從 2,700--4,600 rpm 延伸到 1,950~ 5,000 rpm,使得性能的發揮能夠更為全面。

延續了 997 車系在內裝上的豪華風格,新一代 911 Turbo 內裝上的舒適程度絕對不會讓多金買家失望。

和全球同步引進

新一代的 911 Turbo 搭配了 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 (PTM)系統,不但將是世界上最輕的一套全輪驅動系統,更讓動力輸出以不同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求得最佳的操控表現;而為了應付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在煞車系統的部份也採用了前六後四活塞卡箝的碟煞系統,在四個車輪上的碟盤尺寸也都增加了 20mm 而達到 350mm,讓體驗駕馭快感時能夠更具信心;在變速系統方面,則可選擇由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分別僅需 3.7 秒和 3.9 秒的 Tiptronic S 五速手自排及;六速手排兩具變速箱,由數距中不難看出此 Tiptronic S 系統的聰明程度,而不管使用何種變速箱,最高極速都將達到每小時 308.8 公里,讓人體驗到極速飛馳的快感。

新一代的 911 Turbo 將在日內瓦車展中首度和全球車迷們見面,並在今夏以 07 年式車型的身分進軍歐美等地,目前美國市場的預估售價約在 122,900 美金;而在台灣地區部份,總代理永業不會讓多金的買家們久等,目前也預估將會在第二季末,和全球各主要市場同步引進這款更為精進的經典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