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2 月 15 日將進行的第 61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享大改款 Ford Focus 4 門 Ecoboost 182 旗艦型的試駕心得,並且與網友們分析和泰汽車包含大改款 Toyota RAV4、以及大改款 Corolla Altis 等年度新車計劃,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享大改款 Ford Focus 4 門 Ecoboost 182 旗艦型的試駕心得,並且與網友們分析和泰汽車包含大改款 Toyota RAV4、以及大改款 Corolla Altis 等年度新車計劃!

【U-Live 直播】第 61 集

大改款 4 門版 Focus 國內試駕,Co-Pilot360 成體驗焦點

趕在 2019 年農曆春節完後的開工第一天,U-CAR 試車組就受邀試駕到國產版大改款 4 門版 Ford Focus,而大改款 Focus 車系先前即已確認將於 2 月 20 日同步上市 4 門與 5 門車型。隨著公辦試駕活動的開展,目前首波試駕到的版本皆為 4 門版 EcoBoost 182 旗艦型,相關的規配資訊也漸為明朗,包含擁有 HUD、無線充電、8 吋 SYNC 3 觸控主機、B&O 音響等配備,以及搭載最大輸出 182 匹/24.5 公斤米的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和 8 速手自排,但最重要的莫過於頂規車型標配的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成為左右新世代 Focus 的重要關鍵。

而根據 U-CAR 編輯部收到 Ford 經銷通路的消息,全新大改款 Focus 經銷通路端已開始接單,開出的接單價格中,4 門有 2 個車型,接單價為接單價為 77.9 萬元與 86.9 萬元;5 門版共 3 車型,接單價依序為 67.9 萬、78.9 萬以及頂規 ST-Line 89.9 萬元。

趕在 2019 年農曆春節完後的開工第一天,U-CAR 試車組就受邀試駕到國產版大改款 4 門版 Ford Focus,搭載最大輸出 182 匹/24.5 公斤米的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和 8 速手自排,以及全新世代的 C2 底盤、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等特色,都讓大改款 Focus 受到高度矚目。

而究竟 Co-Pilot360 中包含 ACC Stop&Go 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LCA 車道導正輔助、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等系統實際的作動情況如何?搭載全新 C2 底盤的 4 門 Focus,在操控性與舒適性方面夠出色嗎?後座車室空間在這一代是否也有長足表現? 直播中編輯張旭與資深編輯陳慶峰將會帶網友來一同解析。

究竟 Co-Pilot360 中包含 ACC Stop&Go 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LCA 車道導正輔助、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等系統實際的作動情況如何?搭載全新 C2 底盤的 4 門 Focus,在操控性與舒適性方面夠出色嗎?本週直播中將一同來解析。

3 月大改 RAV4 與 Altis 陸續上市,還會導入 Hilux、Supra?

此外,在這週二舉辦的 Toyota 與 Lexus 品牌總代理和泰汽車新春記者會,和泰汽車除公布 2019 年 Toyota 品牌銷售量為 11 萬輛,Lexus 則為年度 2.1 萬輛,總計 13.1 萬輛的銷售目標,市占目標為 30.8%等預估外,更揭露許多新車的上市時程。

Toyota 品牌的部分,和泰汽車已確定會於 2 月 19 日發表小改款 Prius;緊接著 3 月份則有包含 RAV4 與 Corolla Altis 兩款重量級新車,大改款 RAV4 會先行於 3 月初登場、Corolla Altis 則會皆續於 3 月底上市。

在 Toyota 品牌的部分,和泰汽車已確定會於 2 月 19 日發表小改款 Prius;緊接著 3 月份則有包含 RAV4 與 Corolla Altis 兩款重量級新車,大改款 RAV4 會先行於 3 月初登場、Corolla Altis 則會皆續於 3 月底上市。而 Hilux 貨卡車、以及全新一代的 Supra 跑車則預定下半年導入;和泰汽車更會在 2019 年內導入全新的 Granvia 商用廂型車。

Lexus 品牌在 2019 年內則也會引進一款神祕新車;Hino、Toyota 品牌的商用重車部分,2019 年 9 月則會導入符合歐盟 6 期法規的大型車。

Hilux 貨卡車、以及全新一代的 Supra 跑車預定 2019 年下半年導入。

究竟上述新車計畫有哪些重點值得觀察?對大改款 RAV4 與 Corolla Altis 車系而言,T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搭載會是市場表現關鍵嗎?Hilux、Supra 的導入會補足以往 Toyota 品牌缺席的市場?直播中資深編輯陳慶峰、以及編輯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分析。

和泰汽車更會在 2019 年內導入全新的 Granvia 商用廂型車。

大改款 Focus、和泰年度新車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3398/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