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繼 2019 年 1 月底公布了 1 月申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單後,於 2 月中旬則再次公布 1 月份整理後第二批的撞擊合格資訊。在包含前撞與側撞名單當中,各自再有 4 款合格車輛的資訊新增,包含即將於 3 月份上市的新一代 Toyota RAV4、Corolla Altis,以及預計第三季以進口身分導入的 Nissan Altima、Leaf 等車款。

RAV4、Altima、在 1 月第一批合格資訊公布時,已先出現在前撞名單;至於 BMW Z4 先前已出現在側撞合格名單。總結 1 月份第二批報告僅有 Nissan Leaf、Volvo S60、V60、Toyota Corolla 是首次出現。

車安網新增 2019 年 1 月份第二批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合格車單

  1. BMW Z4
  2. Toyota RAV4、Corolla Altis
  3. Volvo S60、V60

側撞合格車單

  1. Nissan Altima、Leaf
  2. Toyota RAV4
  3. Volvo S60、V60

而實際上總計這 4 款車當中,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因此 RAV4、Altima、在 1 月第一批合格資訊公布時,已先出現在前撞名單;至於 BMW Z4 先前已出現在側撞合格名單。

總結 1 月份第二批報告僅有 Nissan Leaf、Volvo S60、V60、Toyota Corolla 是首次出現。

廣  告

Toyota Corolla Altis、RAV4 上市之日不遠矣

在和泰汽車春酒上,便已預告的大改款 Toyota RAV4、Corolla Altis 即將於 3 月份接力正式發表,因此兩款車的撞擊合格資訊出現也可預期,由 RAV4 先在前撞與側撞皆取得審驗合格的報告。原廠也已釋出規配表,U-CAR 也整理了規配懶人包,看看國內幾款熱銷的主流 SUV,能否招架得住大改款 RAV4 戰力升級後的攻勢。

U-CAR 整理了規配懶人包,看看國內幾款熱銷的主流 SUV,能否招架得住大改款 RAV4 戰力升級後的攻勢。

至於在 Corolla Altis 的部分,則即將與大改款、U-CAR 已先行測試過的 4 門版 Focus 對上。而究竟 Corolla Altis 雖然身為國產車型,但原廠會為其增添什麼新戰力?是否為全車系標配 TSS、增加 Hybrid 動力單元?這些 U-CAR 也會持續關注,屆時請網友密切鎖定 U-CAR 相關報導。

Corolla Altis 雖然身為國產車型,但原廠會為其增添什麼新戰力?是否為全車系標配 TSS、增加 Hybrid 動力單元?這些 U-CAR 也會持續關注。

Nissan Altima、Leaf 預約第三季登場

2018 紐約車展所發表的 Nissan Altima,將進口導入取代現行國產 Teana 的中大型轎車作品,與進口的 Toyota Camry 正面交鋒,預計將於 2019 年第三季導入。雖然中大型轎車近年來在國內市場較為萎縮,但 Altima 在國外的戰力表現亦不輸 Camry,勢必仍將擦出些許火花。

另外在 Nissan Leaf 方面,一直是全球相當熱銷的純電動車款之一,而今合格證顯示是在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的撞擊測試,代表也會是進口導入之車款。究竟 Nissan Leaf 能否帶動國內平價電動車款的普及,在第三季登場之後絕對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在 Nissan Leaf 方面,一直是全球相當熱銷的純電動車款之一,而今合格證顯示是在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的撞擊測試,代表也會是進口導入之車款。

Volvo S60、V60 上半年登場、BMW Z4 有望導入 sDrive 20i、M40i 兩款動力

最後豪華品牌有 Volvo S60、V60 的審驗合格。早在 2018 年 11 月,國內官網早已悄悄將現行 S60、V60 與 V60 Cross Country 下架,當時同步了解到新一代 S60、V60 預計會在 2019 上半年導入。不過目前仍暫時無法掌握確切會導入的動力單元,有待後續持續追蹤。

另外 BMW Z4 同樣預計 3 月發表,近期進一步掌握到的消息表示,Z4 應該會導入 sDrive 20i、M40i 兩款動力單元。

早在 2018 年 11 月,國內官網早已悄悄將現行 S60、V60 與 V60 Cross Country 下架,當時同步了解到新一代 S60、V60 預計會在 2019 上半年導入。不過目前仍暫時無法掌握確切會導入的動力單元,有待後續持續追蹤。
BMW Z4 同樣預計 3 月發表,近期進一步掌握到的消息表示,Z4 應該會導入 sDrive 20i、M40i 兩款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