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 9 月無預警宣布將在 2021 下半年登場、全球僅會生產 500 輛,目前開發代號為「003」的頂級限量超跑 (Hypercar),在首張設計圖曝光後,日前原廠終於發表了第一張車尾的預告廠照及介紹影片,且傳出新車可能會以北歐神話裡英靈的天堂:「Valhalla」為名,延續自 Vulcan (希臘神話火神)、Valkyrie (北歐神話女武神) 的命名方式。

Aston Martin 日前發表第一張「003」頂級限量超跑的車尾預告廠照,且傳出新車可能會以北歐神話裡英靈的天堂:「Valhalla」為名,預計 2021 下半年正式現身。

Aston Martin 在與 Red Bull Racing (紅牛車隊) 成為緊密的合作伙伴後,不但已經推出原廠開發代號「AM-RB 001」的 Valkyrie,以及代號「002」的 Valkyrie AMR Pro 的兩款中置引擎頂級限量超跑,代號「003」的這款新車,設定上也會是中置引擎的設定,而且外型設計將擁有不少源自 Valkyrie 的基因,但定位與售價都會在 Valkyrie 之下。

原廠開發代號「AM-RB 001」的是圖上之 Valkyrie,代號「002」的則為圖下的 Valkyrie AMR Pro。
廣  告

此外,Valkyrie 與 Valkyrie AMR Pro 搭載的是以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由 Rimac 所提供之動能回收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1,130 匹,不過「003」將配置排氣量尚未公佈的 V6 渦輪引擎搭配油電系統,綜效輸出推估會介於 800~1,000 匹之間,並有左駕和右駕車型提供。

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 9 月所發表之「003」頂級限量超跑的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