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9 日內瓦車展開展日的逐步接近,Škoda 繼 2 月中官網展示了全新電動概念車 Vision iV 的外觀草圖之後,相隔 1 周又再度釋出這款全新概念車的內裝草圖。

從草圖中可見,Vision iV 延續自 Scala 以降的全新內裝風格,擁有多層次的中控臺、大型懸浮式中央螢幕與極簡化的按鍵設計。

Vision iV 延續自 Scala 以降的全新內裝風格,擁有多層次的中控臺、大型懸浮式中央螢幕與極簡化的按鍵設計。

作為Škoda 品牌第 2 款以 MEB 平臺所設計的電動概念車,Vision iV 內裝草圖中並未有傳統排檔桿的設計;Škoda 表示這樣讓它們可在前座設計更大的儲物空間,而中央娛樂系統更支援同時為 2 隻手機進行無線充電。

廣  告

而據先前的外觀草圖中,我們已經知道,Vision iV 外觀採用類似轎跑的運動化造型,並搭載車外照後鏡攝影機。車頭雖然仍有新世代家族化的風格,但是採用了寬幅直柵的造型,讓車頭擁有更寬的視覺感。

Vision iV 外觀採用類似轎跑的運動化造型,並搭載車外照後鏡攝影機。

後方則是採用Škoda 新世代車款的輪廓,包含嵌於車尾中央的品牌全名、全新的 C 型尾燈組;再加上下方的分流器,使得整體輪廓相當具運動感受。

Škoda 在 2019 年將會進入電動化時代,包括將會推出電動 Citigo 與 Superb PHEV 插電混合動力車型。而在 2020 年將會推出第 1 批以 MEB 平臺所打造的電動車,並且將投資約 20 億歐元來研發替代驅動系統與新的移動服務,預計到 2022 年底之前,將推出超過 10 款電動車型。而 Vision iV 電動概念車,將於 3 月 5 日開展的 2019 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