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設定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在 2018 年 12 月曾進行新年式改款,但採日本進口導入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先前則仍未有導入小改款新車的動向。而近期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悄悄於官網與促銷方案中將 Outlander PHEV 移除,經確認該車目前已暫停導入,未來小改款新車的引進時機尚未明朗,中華汽車表示仍在與原廠積極洽談中。

採日本進口導入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先前未有導入小改款新車的動向。而近期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悄悄於官網與促銷方案中將 Outlander PHEV 移除,經確認該車目前已暫停導入,未來小改款新車的引進時機尚未明朗。

Outlander PHEV 國內先前以 199 萬元販售

國內先前以售價 199 萬元販售的 Outlander PHEV,經歷過一次改變外型的小改款,當時換上了 Mitsubishi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也就是現今為國人所熟悉的 Dynamic Shield。到了 2017 年 2 月,原廠再度針對 PHEV 車型進行產品強化,可以視為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2 次小改款。

2017 年 2 月,原廠再度針對 PHEV 車型進行產品強化,可以視為第 3 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2 次小改款。

而臺灣市場則是於 2017 年底的 2018 臺北車展,正式發表第 2 次小改的 Outlander PHEV,其前軸配置一具 82 匹馬力、14.4 公斤米扭力的馬達,後軸則有 82 匹馬力、19.9 公斤米扭力的馬達,驅動電池則是 12kWh 的鋰離子電池,以 220V/16A 充電需 4 小時、110V/12A 充電則需 8 小時,至於快充模式下,30 分鐘可充電至 80%,純電行駛里程數可達 49 公里。引擎則配置排氣量 1,998c.c.的 MIVEC 引擎,可於 4,500 轉同時輸出 121 匹最大馬力與 19.4 公斤米峰值扭力。輪胎規格為 225/55 R18。油耗表現部分每公升可行駛 54.6 公里。

臺灣市場於 2017 年底的 2018 臺北車展,正式發表第 2 次小改的 Outlander PHEV。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 3 度小改車型,改為 Atkinson 循環引擎

不過,後續原廠於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則再推出 2019 年式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與 Outlander,可視為此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3 度小改款。新車主要在外型上,將水箱罩的兩條梯形鍍鉻飾條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LED 頭燈組樣式同樣也加入箭矢型造型,前霧燈組與前保桿進氣壩,亦都採用全新造型式樣。

原廠於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則再推出 2019 年式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與 Outlander,可視為此代 Outlander PHEV 的第 3 度小改款。

動力部分,第 3 度小改 Outlander 搭載新 Atkinson 循環 2.4 升 MIVEC 引擎,新系統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

新系統搭載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 4 缸 MIVEC 引擎,引擎動力輸出從原先最大 121 匹馬力提升至 135 匹馬力。原廠表示,小改款新車的 Hybrid 系統有 90%主要部件進行更改。

不單只有引擎的更新,小改 Outlander PHEV 新車的變動包括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至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輸出電力也同樣提升 10%。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65 公里(JC08 規範為 60.2 至 60.8 公里)。原廠表示,小改款新車的 Hybrid 系統有 90%主要部件進行更改。

3 度小改 Outlander PHEV 新車的變動包括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至 95 匹馬力、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輸出電力也同樣提升 10%。

S-AWC 全時四驅系統在 3 度小改後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新車在車身剛性部分也有所增強,加上重新調校的避震器與轉向系統,高階的 S Edition 運動化車型更提供 Bilstein 減震筒配置,新車預計將提供更精進的駕駛質感。

S-AWC 全時四驅系統在 3 度小改後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以支援更多樣的駕駛需求。

國內市場悄悄從產品線移除,3 度小改新車導入還有望嗎?

但國內市場方面,有鑑於先前 Outlander PHEV 在國內達 199 萬元的高售價門檻,甚至相較於 Toyota Prius PHV 的 159.9 萬元售價也高出不少,又適逢原廠於海外再度推出小改款新車,對於產品力亦有所影響,因此在國內市場上的成績一直未能有太多斬獲。

因不甚亮眼的銷量,近期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在過完農曆年後的 2 月份,則悄悄從官網與促銷方案中移除 Outlander PHEV 的相關產品資訊。經 U-CAR 向中華汽車確認,目前 Outlander PHEV 已完售並暫時停止導入,而關於第 3 度小改車型部分仍在積極與原廠洽談中,期望能爭取更具競爭力的配備與價格設定,引進時程或是否再行導入則尚未有定案。

因不甚亮眼的銷量,近期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在過完農曆年後的 2 月份,則悄悄從官網與促銷方案中移除 Outlander PHEV 的相關產品資訊。經 U-CAR 向中華汽車確認,目前 Outlander PHEV 已完售並暫時停止導入,而關於第 3 度小改車型部分仍在積極與原廠洽談中。

而從中華汽車先前於 2018 年 11 月舉辦的法說會資訊來看,2019 年的進口產品部分,中華汽車曾透露年內會引進 1 至 2 款新款進口車型,此一導入進口新車的計畫中,是否有包含第 3 度小改的 Outlander PHEV,仍有待後續追蹤。U-CAR 之後仍將持續關注相關產品動向,並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