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正式推出品牌休旅家族第 3 款新車:Kamiq。其設定上結合運動 SUV 的多用途特點,包括更高的離地高度與座位高度,與最先進的輔助與中央娛樂系統,同時提供寬敞的空間與小型車的靈活性。新車預計最快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中亮相。

Škoda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正式推出品牌休旅家族第 3 款新車:Kamiq。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Škoda 帶來了第 3 款新世代 SUV 雛形的 Vision X 概念車,其後將近一年的時間都沒有任何動作。不過從 2019 年 1 月開始,捷克車廠陸續為這輛全新休旅揭露越來越多訊息,其命名與中國版的 Kamiq 相同,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新車。

在因紐特人的語言中,Kamiq 代表的是完美的東西,其與 Kodiaq、Karoq 兩款 SUV 都是採用 MQB 模組化平臺,不過尺碼更小,全車長僅 4,241 mm,屬於標準的 CUV 設定。外觀上 Kamiq 在原有的家族樣貌基礎上,進化出全新臉譜。

晝行燈在上、頭燈在下地分離式燈組設計,也符合了近年小型 SUV 市場的風潮,其中方向燈組更是Škoda 首款搭載動態方向燈的新車。

車頭水箱護罩採用寬幅設計,並且搭配Škoda 招牌的引擎蓋折線,為其打造出視覺感相當立體的感受,而晝行燈在上、頭燈在下地分離式燈組設計,也符合了近年小型 SUV 市場的風潮,其中方向燈組更是Škoda 首款搭載動態方向燈的新車。車頭下緣則有寬大的下護飾件,營造粗曠的越野感受。

車側的部分利用車頂的線條與較高的離地高度,打造出類似運動化的感受,而輪圈則是可採用介於 16 吋至 18 吋的設定。車尾的部分則是融入Škoda 家族必備的 C 型燈光,但是採用了全新方式來呈現,而後保桿下方則凸顯了 SUV 的寬大感。而行李廂蓋中央的Škoda 字樣,則是採用品牌新世代的設計。

行李廂蓋中央的Škoda 字樣,則是採用品牌新世代的設計。
廣  告

充沛空間與良好視野感

Kamiq 為Škoda 第 2 款採用全新內裝概念的車款,中央娛樂系統採用獨立螢幕控制,頂級的 Amundsen 版本擁有 9.2 吋的大型觸控螢幕,並且位於駕駛可清晰看見的位置,下方則是擁有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至於儀表板的部分則可選配 10.25 吋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而整個中控臺採用軟質表面,另外具有類似水晶結構的紋理。而新車同樣搭載氣氛燈設計,可選擇白色、紅色或褐色。而座椅則是比起 Scala 還要更高,提供良好的視野,同時還可為前座與後座選配加熱座椅,另外包括加熱方向盤與加熱擋風玻璃也都是選配內容。

頂級的 Amundsen 版本擁有 9.2 吋的大型觸控螢幕,並且位於駕駛可清晰看見的位置,下方則是擁有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空間的部分,在軸距 2,651 mm 的長度下,讓後座仍能有 73 mm 的膝蓋空間。而行李廂的標準容量則是 400 公升,若是將後座椅背折疊後,可增加至最多 1,395 公升。另外前排座椅也可向下摺疊,讓車主能載運長達 2,447 mm 的物品。

在軸距 2,651 mm 的長度下,讓後座仍能有 73 mm 的膝蓋空間。
行李廂的標準容量則是 400 公升,若是將後座椅背折疊後,可增加至最多 1,395 公升。

5 種動力與可選的電子懸吊

Škoda 為 Kamiq 配置共 5 種動力系統,包括入門的 2 款 1.0 TSI 渦輪引擎、1.6 TDI 柴油引擎、頂級的 1.5 TSI 渦輪引擎,以及最新搭載的 1.0 G-Tec 3 缸引擎,採用 CNG 天然氣動力。至於變速箱的部分,則各自可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是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

Škoda 為 Kamiq 配置共 5 種動力系統。

底盤的部分 Kamiq 比 Scala 還要高出 37 mm,結合 SUV 的優點與小型車的靈活操控。同時運動型底盤控制可提升其運動能力,包括可降低 10 mm 的車高、另外還可選擇生態模式,提供越野能力,並且可選配車身底部保護裝置。

廣  告

完善的安全保護

Kamiq 除了標配都會與行人 AEB 緊急自動煞車以外,另外還可選最高可達時速 210 公里的 ACC 自動跟車系統、以及可輔助維持於車道內的 Lane Assist 輔助。另外新車還配備可快速關閉車窗雨預縮安全帶的碰撞保護機制,另外可配備最多 9 氣囊,以及 2 次碰撞預防系統。其它包括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倒車顯影與自動停車都可配備於新車上。

Kamiq 提供了 20 東種 Simply Clever 功能,包括首款提供開門保護的 SUV,可在開門時伸出膠條防止車門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Kamiq 提供了 20 多種 Simply Clever 功能,包括首款提供開門保護的 SUV,可在開門時伸出膠條防止車門碰撞,另外像是手電筒這些,都可配備於新車上。

Kamiq 這款小型休旅預計最快將在 2019 年臺北車展中於臺灣亮相,至於上市時間,則是依據原廠產能與配額,最快應可在 2020 年第一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