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安全科技配備的要求,已經成為現今車壇一項重要指標,除了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的需求提升之外,歐洲議會於 2019 年 2 月下旬通過草案,未來歐洲所以車種都將強制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也是重要風向指標之一。歐洲 Ford 近日宣布,針對麾下商旅作品的 Tourneo Custom 車系,新年式將搭載 Mild-Hybrid 動力系統,同時也增加主動停車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

歐洲 Ford 近日公布 2019 年式 Tourneo Custom 車系,主要改變在於新增 EcoBlue Hybrid 動力選擇,並將主動停車輔助以及車道維持輔助導入。

雖然並非市場主流焦點所在,但商旅車款近年來在國內市場,也是許多品牌積極競爭的級距,福特六和於 2014 年首次導入、2018 年推出小改款的 Tourneo Custom 車系,就是品牌在商旅市場上的主要戰力,近日歐洲 Ford 發表了 2019 年式的 Tourneo Custom 車系,主要改變就在於動力科技的不同,以及部分駕駛輔助科技的導入,國內市場會不會跟進,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確認。

Tourneo Custom 搭載的 2.0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新年式動力數據有所提升,高階版本動力輸出提升至 185 匹之譜,而低輸出版本則維持 130 匹與 105 的配置,此外,Ford 也在 185 匹與 130 匹兩車型中,增添導入 Mild 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 EcoBlue Hybrid 車型選擇。

Ford 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搭載的 2.0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有所提升,高階動力版本動力數據來到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2.3 公斤米最大扭力,低輸出版本則維持 130 匹以及 105 匹 (國內未導入) 的調校,除了動力數據的調整之外,Ford 在原廠資料中表示,油耗表現也有著 6%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除了一般的 2.0 升 EcoBlue 引擎選擇之外,Ford 也為其推出了 EcoBlue Hybrid 的動力選擇,EcoBlue Hybrid 其實就是 Mild Hybrid 版本,其搭載了 48 Volts 輕油電混合科技。

廣  告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EcoBlue Hybrid 僅在 185 匹以及 130 匹兩種動力版本上推出,更入門的 105 匹車型版本則並未推出,藉由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導入,EcoBlue Hybrid 版本的油耗成績較一般版本更為出色,原廠推估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EcoBlue 最佳油耗可達每公升 13.8 公里,而 Tourneo Custom EcoBlue Hybrid 則最佳可達每公升 14.2 公里的水準。

除了動力科技的改變之外,Ford 也為 Tourneo Custom 車系增添了主動停車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選擇,依循市場潮流來看,未來 Ford 應當會為其增添更多駕駛輔助、安全防護之功能。

除了新的動力單元與動力科技之外,Ford 也為 Tourneo Custom 導入更多科技配備,包含了 FordPass Connect 的無線網路系統,可提供最多 10 個裝置串聯使用,而在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的部分,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則是將主動停車輔助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導入。雖然沒有如同 Co-Pilot360 般的配備豐富,但相信隨著市場需求的增加,Tourneo Custom 未來應當會有更完整豐沛的各項安全與輔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