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已經開始朝電能化時代邁進,不僅品牌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 將在 2019 年底開賣,近日 Porsche 更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下一代 Macan 將轉型成為純電動 SUV,預計 2020 年左右就會開始生產,目前 Porsche 已著手開始針對萊比錫工廠進行投資與升級,準備迎接品牌第一款純電動休旅車。

小改款 Macan 已經在國內上市,入門款式搭載 252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售價自 275 萬元起跳。

純電動 Macan 將架構在 PPE 平臺之上

Macan 是 Porsche 在 2013 年推出的全新小型 SUV,2018 年 7 月進行小改款,是定位在 Cayenne 之下的中小型運動休旅,推出至今提供有 Macan、Macan S、Macan GTS 及 Macan Turbo 等不同車型,其中最頂級的 Macan Turbo 擁有 400 匹馬力,以及 4.8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

不過未來可能不再有這麼多種選擇,從 Porsche 近日釋出的聲明來看,Macan 將在下一產品世代轉型為純電動車。目前相關資訊還相當稀少,但已經可以確定純電動的 Macan 會架構在 Porsche 與 Audi 合作開發的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平臺之上。同時,Porsche 也表示 2022 年前他們將投資 60 億歐元資金在電動車領域,預期到了 2025 年,品牌旗下 50%的車款都會配置電能化動力系統。

Porsche 不僅確認下一代 Macan 將轉型為純電動車,同時萊比錫工廠也會在未來逐步轉型為電動車生產基地。
廣  告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預計今年底前發表上市

Porsche 早已邁開電能化時代的腳步,品牌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 預計今年就會發表亮相,今年底前開始上市販售。目前 Porsche 已經確認 Taycan 擁有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3.5 秒內加速破百的超強性能,以及 500 公里以上的續航能力,而在 Taycan 之後還將推出 Taycan Cross Turismo。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預計今年底前就會發表上市,擁有 600 匹馬力及 500 公里的續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