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動化世代的來臨,各家車廠都紛紛要搶下電動車市場這塊大餅,當然 Citroën 也不例外。就在日內瓦車展,Citroën 推出了全新都市概念小車 Ami One。這款超緊湊型的小型都會車,在它的可愛的外觀下,展現了全新未來都市的移動方案以及共享經濟。

Ami One Concept 為未來都市小車增添了一點新鮮感。

Citroën Ami One 在能源轉型下所提出的的概念設計,來取代傳統的公共交通工具,你可以運用手機來租借 Ami One,不論是 5 個小時或者是 5 年都不是問題,它也提供了創新的生態系統,來提供顧客們可以得到輕鬆愉快的駕駛經驗,從線上教學使用、駕駛申請、服務配置、保留和交付,都可以使顧客輕鬆選擇自己的適合的需求以及期限。

Ami One 的超迷你尺寸,可以讓你輕輕鬆鬆地在都市裡穿梭
廣  告

在性能配置的部分,Ami One 在市區可達時速 45 公里的速度,最大航行距離可達 100 公里,以及運用專用的充電樁只需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充飽電,或者是可以在家中安裝專用的充電裝置。

Ami One 不只在市區實用,它也是一輛環境友好的車款,擁有 0 二氧化碳排放它,也同時擁 0 噪音污染,相信 Ami One 若是真的量產,它應該是未來都市的新寵兒。有趣的是,雖然是 0 噪音,但在歐盟法規的歸訂下,在未來的電動車都需要配置人造的聲音來提醒用路人有車輛經過。

超特別的內裝鋪陳,以及不對稱的開門方式,是 Ami One 的一大特點。

整臺車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它的內裝設計了,首先從車門的開啟方法就跟以往的車不太一樣,採左右不對稱的方式開啟,駕駛座的門是往後開的,而副駕駛座的門則是正常的開門方式。從 Ami 的嬌小車身往裡一看,可以發現它的內裝鋪陳也是採用不對稱的方式,向後挪移的副駕駛座,是為了讓乘客有更好腿部空間。

整個內裝設計採簡約風格,除了副駕駛前方的置物空間外也沒別的妝飾。再來就是駕駛前方的儀表版,看似普通的儀表,但其實隱藏玄機,整臺車的鑰匙就是你的手機,當你的手機放置在儀表後方就能啟動車子。

車鑰匙就是你的手機,你可以把手機放在儀表板後方來啟動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