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 月下旬時先行公布了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的展出內容,包含已經先行發布的小改款 V-Class,全新世代 CLA Shooting Brake、小改款 GLC、以及多款最終特式作品之外,另一項展出重點,就是電動子品牌 EQ,推出的第 4 款概念作品:Concept EQV;更準確一點的歸類後會發現,Concept EQV 乃是 EQ 品牌第 3 款準量產的純電戰力預告。

原廠也表示,Concept EQV 預計會在 2019 年第三季末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顯見 EQV 量產問世的時機已經不遠。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 EQ 電動子品牌第四款純電概念作品的 EQV。

在 2016 年的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發表了電動子品牌 EQ,以及概念車 Concept EQ,展示品牌正式揮軍電動車市場,後續公布的品牌產品規劃中,除了在 Mercedes-Benz 一般車系中導入 EQ Power、EQ Power+等產品之外,純電驅馳的 EQ 系列,更是展現品牌電能科技實力的亮點。Concept EQ 採用當前市場競爭最激烈的 SUV 級距設定,量產版本即以 EQC 為名,說明了這個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乃是以中型級距 SUV 之姿問世。

Concept EQV 乃是 Mercedes-Benz 推出的第三款準量產電動車,其外觀樣式與小改款 V-Class 相仿,較為不同的辨識特點,在於車頭燈組樣式,以及串聯左右的燈條設計。

Mercedes-Benz 隨後則陸續在 2017 年推出了 EQA Concept、2018 年的 Vision EQ Silver Arrow 等概念車,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則是帶來了第 4 款 EQ 概念作品 Concept EQV,這其中除卻代表著未來願景的 Vision EQ Silver Arrow 之外,Concept EQA 以及 Concept EQV,其實都已經具備了準量產的設定條件,EQC 量產上市後,更意味著 EQA、EQV 即將量產販售的必然性。

廣  告

Concept EQV 的外觀其實與小改款 V-Class 相仿,頭尾燈組輪廓造型也有著極為相似的配置,Concept EQV 最大不同處,在於車頭頭燈的 LED 燈條、水箱護罩上緣的 LED 燈條串聯左右,再加上輪圈專屬樣式、以及全車外觀燈組搭配的藍色色調,成為 Concept EQV 的最大辨識。Mercedes-Benz 為 Concept EQV 的動力系統,搭載了一具 150 kW (約為 204 匹) 的電動馬達並至於前軸,並搭配容量 100 kWh 的鋰電池組。

電動車款由於電池多半放置於底盤下方,不僅重心更為沉穩之餘,空間運用也更加出色,圖為 EQC 的底盤設計。
Concept EQV 乃是鎖定商旅市場所推出的純電概念車,在平整化的車室空間表現下,提供車室所有乘員更舒適便利的運用空間。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Concept EQV 搭載的 100 kWh 鋰電池組,可供應 EQV 約 4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能夠支援 Concept EQV 達到時速 160 公里的極速,此外,原廠也推出快速充電功能,在 15 分鐘的充電時間內,就能提供 Concept EQV 達 100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受惠於電池組放置在底盤下方的平整設計,Concept EQV 的車室空間能夠平整化,提供車室內更便利的駕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