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2019 年式美規 Honda HR-V 首次獲得獲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成績較前一年式車型進步。

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2019 年式美規 Honda HR-V 首次獲得獲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成績較前一年式車型進步。

此次 2019 年式的 Honda HR-V 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最重要的進步,乃是前方小區偏位撞擊中,無論駕駛或副駕駛側都獲得 Good 的成績;並在前方防撞輔助的項目中,靠著 Honda Sensing 系統,滿分通過所有項目。

Honda HR-V 最重要的進步,乃是前方小區偏位撞擊中,無論駕駛或副駕駛側都獲得 Good 的成績;並在前方防撞輔助的項目中,靠著 Honda Sensing 系統,滿分通過所有項目。

不過可惜的是,2019 年式的 Honda HR-V 在 IIHS 最嚴苛的測試:頭燈項目中,雖然已進步至 Accecptable,但此成績仍無法挑戰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評價。

  1. 2019 年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年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除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外的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
  4.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
  5.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自 2016 年開始,IIHS 共為 Honda HR-V 進行 4 次測試,而每一年式的車款都有所進步。從 2017 年式車型改善側面撞擊至 Good 標準、2019 年式車型將頭燈測試成績由 Poor 提升至 Accepctable,便可知 IIHS 的撞擊測試對於車廠的影響力。加上小改款的美規 HR-V 導入 Honda Sensing,讓它能在前方防撞輔助獲得高分,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點。

自 2016 年開始,IIHS 共為 Honda HR-V 進行 4 次測試,而幾乎每一年式的車款都有所進步。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做為 Honda 銷售主力其一的 HR-V,小改款車型應當會在 2019 上半年推出。不過目前已經確認並不會藉由小改款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仍有待大改款,方有機會導入,而是否會追隨泰規版本將 CTBA(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LaneWatch 系統導入,目前則尚未有確切資訊。

小改款 HR-V 應當會在 2019 上半年推出,不過目前已經確認並不會藉由小改款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圖為菲律賓左駕版本小改款 H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