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5 月的時候,能源局油耗測試名單上出現了 Mercedes-Benz GLC 200 與 GLC 200 Coupé的名字,隨即 9 月份 GLC 200 正式開賣,建議售價 227 萬元。GLC 200 Coupé卻沒有同時發表,不過就在日前,Mercedes-Benz 官網無預警地放上了 GLC 200 Coupé相關資訊,建議售價 244 萬元。

雖然晚了幾個月,沒有同時和 GLC 200 發表,不過 GLC 200 Coupé也總算是到位了。

另外,隨著 GLC 200 Coupé發布,其他兩車型 2019 年式售價也微幅調漲。GLC 250 4Matic Coupé和 GLC 250 4Matic Coupé運動版都上漲 3 萬元,最新價格分別為 267 萬元與 287 萬元。

在動力設定方面,GLC 200 Coupé和 GLC 200 並無不同,皆搭載排氣量 1,991 毫升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84 匹,扭力峰值 30.6 公斤米,變速系統使用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定。

GLC 200 Coupé外觀配備與 GLC 250 4Matic Coupé一樣,像是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護罩、18 吋五輻式輕合金輪圈、雙排氣鍍鉻尾飾管…等等。但頭燈為標準型 LED 頭燈,智慧型 LED 頭燈則列為選配;車內則與同車系其他車型配置 AMG 內裝套件不一樣,配置的是標準型內裝套件,包括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Artico 舒適型座椅等。

至於安全配備,GLC 200 Coupé與 GLC Coupé車系其他車型相同,標準配備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主動防撞輔助、車道輔助套件 (含盲點輔助與車道維持輔助)。至於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如 Distronic 定速測距含轉向輔助、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煞車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輔助、Pre-Safe Plus、主動安全防護煞車含行人偵測,一樣列為選用配備。

GLC 200 Coupé讓車系入門價格一口氣降了 20 萬元,是否能擴大領先地位,後續值得觀察。

GLC Coupé車系最初導入時為了與 GLC 車系做產品區隔,並未規劃柴油車型,初期僅有 GLC 250 4Matic Coupé和 GLC 250 4Matic Coupé運動版兩款。入門價格上與同級對手 X4 xDrive 20i 運動版相比,原本多出 11 萬。GLC 200 Coupé價格設定很明顯是對著 X4 而來,244 萬元讓 GLC Coupé進入門檻反而變的比較低了。此舉是否能夠進一步擴大 Mercedes-Benz 在這個級距的領先地位,後續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