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臺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於 3 月 11 日的媒體餐會上,正式發表小改款 Kia Sorento 與 Stinger 車系新成員 Stinger EX,同時宣布 2019 年銷售目標以及新車導入計畫。2019 年森那美起亞預計將會導入包含 Sorento、Stinger EX 在內的 5 款 Kia 新車,並將年度販售目標訂為 3,500 輛。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19 年 3 月中旬,公布品牌 2019 年度的產品上市計畫,並也訂下了年度銷售目標。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4 年重返國內市場,由於離開臺灣市場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再加上市場潮流的變化之故,因此銷售表現期初較為辛苦,隨著陸續調整產品線的規劃,在 2017 年突破 2,000 輛大關,而 2018 年則是累計銷售達 2,526 輛,其中,新世代 Picanto 車系就佔了超過 900 輛之多,乃是現行品牌在台灣市場持續成長的關鍵要素之一。

森那美起亞表示 2019 年度品牌銷售目標預定為 3,500 輛,為達此一目標,除了導入多款新作之外,在銷售通路上也將有所增加,預計年度將增加 5 個新的銷售據點。

雖然各大品牌對於 2019 年台灣新車市場的表現,普遍覺得會較為衰退,但總代理仍然訂出較 2018 年成長的年度販售目標,關鍵就在於 2019 年預計導入數款新作,其中更包含了小型 SUV 作品的 Stonic 車系、中型 SUV 的小改款 Sportage 車系,以及鎖定 MPV 市場的 Carnival 車系,對於品牌年度總銷售成績確實有正向的助力。

Kia 臺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 2019 年第三季將導入 Carnival、Stonic、小改款 Sportage 等新車。

Kia 2019 年度新車上市時程

  1. 第一季:Stinger 2.0T EX、小改款 Sorento
  2. 第三季:Carnival、Stonic、小改款 Sportage

而在台灣森那美起亞的年度導入計畫中,最值得留意的,莫過於小型 SUV 的 Stonic 車系,在 2017 年底就已經先行展出、但遲遲未正式導入國內上市的 Stonic 車系,之所以延宕到 2019 年第三季才預定上市,關鍵就在於森那美起亞積極爭取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DriveWise 的導入;以現行國內車壇潮流而言,先進主動安全科技是產品競爭力相當重要的要素之一,而總代理能否為 Stonic 全車系標配,價格能否落在 80 萬上下的入門設定,都會是 Stonic 車系屆時上市的關鍵所在。

小改款 Kia Sorento 車系採 2WD 雙車型、AWD GT-Line 雙車型設定,售價分別為 139.9 萬元與 159.9 萬元,最低入手價格較小改款前車型降低 7 萬元。雙車型皆標配 SCC 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BSD 盲點警示與 6 氣囊等安全配備。動力部分則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200 匹馬力/4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廣  告

小改款 Sorneto 調降價格、升級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系統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7 年 7 月中旬時,帶來了中大型 SUV 的 Sornto 車系,價格帶落在 146.9 萬至 159.9 萬之間,比較可惜的是導入國內的時機,已經是當時產品週期之末,原廠於 2017 年底洛杉磯車展上,即帶來了小改款的 Sorento 車系,再加上市場競爭激烈之故,因此國內市場表現並沒有特別亮眼,而總代理也以少批量的方式導入國內,並在 2018 下半年度就開始為小改款的導入做準備,在 2018 年 8 月中旬時,即有 U-CAR 網友捕獲測試車。

小改款 Kia Sorento 車系採 2WD 雙車型、AWD GT-Line 雙車型設定,售價分別為 139.9 萬元與 159.9 萬元,最低入手價格較小改款前車型降低 7 萬元。

小改款 Kia Sorneto 車系採 2WD 雙車型、AWD GT-Line 雙車型設定,售價分別為 139.9 萬元與 159.9 萬元,最低入手價格較小改款前車型降低 7 萬元;小改款外觀重點在於頭尾燈組改以 LED 配置,AWD 版本還搭配有矩陣式 LED 霧燈,並佐以全新家族 Tiger Nose 鍍鉻水箱護罩,前後保桿總成亦隨著小改款工程而做出些許調整;車室空間表現的部分則主要是在既有格局下,在細膩度與質感上做出升級,並搭載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觸控式影音系統,AWD 版本更配置有 7 吋全彩旅程電腦,在提升質感之餘也強化科技風格。

小改款 Sorento 在車室空間表現上,主要仍是維持既有格局,但在細部做出質感升級,頂規 AWD 的 GT-Line 車型,更配置有 7 吋全採旅程電腦,頂規 AWD 的 GT-Line 車型更配置有鍍鉻飾條,讓視覺效果更為提升。

小改款 Sorento 除了在外觀內裝的小幅更動、入門車型價格較前代調降之外,最大的改變在於配備強化,小改款 Sorento 車系雙車型皆標配 SCC 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此外也新增了 ROA 後座乘客警示功能;至於小改款前即已在頂規車型上標配的 BSD 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以及 HAC 上坡輔助、DBC 下坡輔助、倒車顯影輔助,皆改列為全車系標配,被動安全部分則維持 6 具氣囊的設定,兩車型在安全配備的差異,僅有 ATCC 彎道循跡控制系統列為頂規 GT-Line 車型標配 (小改款前列為全車系標配)。

小改款 Kia Sorento 雙車型皆標配 SCC 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BSD 盲點警示與 6 氣囊等安全配備。動力部分則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200 匹馬力/45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動力部分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擁有 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較小改款前升級,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取代原先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變速系統的改變之外,傳動系統最大差異,在於取消全車系 AWD 的配置,入門車型改為 2WD 版本,頂規則維持 AWD 設定,這也是入門車型得以調降價格的最大關鍵,頂規車型則是維持既有售價,並在配備上做出升級調整。

小改款 Sorento 仍舊維持 2.2 升柴油引擎的配置,但變速系統則是改以 8 速手自排,取代小改款前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升效能以及性能的設定。

Stinger 車系全面導入,139.9 萬入門選擇強化品牌動感魅力

除了小改款 Sorento 車系的發表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為新年式 Stinger 車系做出編成調整,導入最新入門成員 Stinger 2.0T EX 的選擇;在 2018 年 10 月下旬正式於國內發表的 Stinger 車系,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為 3.3T GT AWD、2.0T GT-Line 等兩車型,售價依序為 219.9 萬以及 169.9 萬;採用 3.3 升渦輪動力單元做為車系頂級戰力,370 匹與 52 公斤米的性能數據雖然出色,但 Stinger 更重要的產品特點,在於其為現行 Kia 指標性的 GT 車款代表。

Stinger 車系最新入門成員 Stinger EX,售價為 139.9 萬元,與高階的 2.0T GT-Line 車型擁有 30 萬元的價格差異。

根據台灣森那美起亞揭露的資訊來看,Stinger 在 2018 年於國內上市後,共計交了約莫 30 輛車,而為了更進一步強化品牌魅力與市場表現,總代理在 2019 年為 Stinger 車系追加推出新的入門選擇:2.0T EX,相比於 2.0T GT-Line 車型,最大差異在於取消 GT-Line 套件的搭載,其餘取消部分還包含 ESC 跑車型電子懸吊系統、AVM 環景輔助。

新年式新增的 Stinger 2.0T EX 車型,其動力單元與 2.0T GT-Line 車型相同,皆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5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主要差異則是取消更動感的 GT-Line 套件,以及部分舒適性配備的增減調整。

其他舒適便利性與車室配備的差異,則是 2.0T EX 車型取消了電動玻璃天窗、無線手機充電、Stinger 專屬迎賓踏板、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ASD 主動式聲浪系統、手動調整四向方向盤、7 吋全採 LCD 旅程電腦、電子防眩車外後視鏡、改搭 7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等;動力表現則與 2.0T GT-Line 相同,維持 255 匹最大馬力、3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設定,而價格則在配備調整之後,得以較 2.0T EX 車型調降許多,來到 139.9 萬的車系入門設定。

Stinger 問世之初,原廠即已經推出有 3.3T GT AWD、2.0T GT-Line、以及 2.0T EX 車型,而森那美起亞則是在 2019 年時才追加導入,以強化 Stinger 的性能魅力與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