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 Ford 的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它是一輛架構在全新第 7 代 Fiesta 之上的 SUV 運動休旅,若從此一定位上來推斷,這輛尚未定名的神祕測試車,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代 EcoSport,預計亮相的時間點落在未來兩年內。

2012 年問世、2016 年小改款,現行世代 EcoSport 已推出 7 年

EcoSport 是目前 Ford 品牌旗下尺碼最小的 SUV 運動休旅,現行世代於 2012 年在北京車展推出,並伴隨 1.0 升 Ecoboost 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一同亮相,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話題。EcoSport 擁有精巧的車身尺碼,搭配粗曠的外觀造型與後背式備胎,是一輛訴求都會靈活性,但又具有越野休旅神髓的有趣作品。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在 2013 年將 EcoSport 導入販售,取代了 Escape 的品牌入門休旅角色,同時也和 Kuga 一同架構更完整的品牌休旅陣容。

現行世代的 EcoSport 已經在 2016 年進行小改款,而國內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也有導入販售,提供兩種車型選擇,售價從 69.9 萬元起跳。

小改款的 EcoSport 在 2016 年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不僅外觀造型做了修改,車內更導入 SYNC 3 多媒體系統,擁有更大的螢幕尺寸、更精緻的顯示畫面,同時也具備更多智慧連結功能來貼近消費者需求。國內則是在 2018 年 6 月引進小改款車型,並提供 1.5 及 1.0 EcoBoost 兩種動力選擇。

神秘測試車應是新款 Ford 入門休旅,將與 7 代 Fiesta 有深厚淵源

算一算,現行世代自 2012 年推出至今已有 7 年的時間,且也已經進行過小改款,因此歐洲媒體報導指出被捕捉到的偽裝測試車是下一代 EcoBoost,這樣的推測頗為合理。不過目前還沒有太多相關資訊流傳出來,也還不知道 Ford 是否會保留 EcoSport 的車名,或是替這輛休旅新作另起名號?

廣  告
2016 年底首度現身的第 7 代 Fiesta (上圖),原廠一口氣推出 4 種車型風格來滿足不同味蕾的消費者,其中也包含加入戶外套件與挑高底盤的類休旅車型 Active Crossover (下圖)。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歐洲媒體提到下一代 EcoSport 會架構在第 7 代 Fiesta 之上,估計引擎陣容也會相仿,並繼續使用前輪驅動架構,也有可能針對特定市場提供四輪驅動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