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 Tomica 小汽車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家日本玩具公司已經帶給許多愛車人士完美的童年,且很快便將在 2020 年準備慶祝成立 50 週年,雖然目前還沒有公佈要怎麼慶祝 50 歲大壽,但想必明年一定會有非常盛大的慶祝活動,推出多款值得珍藏的小車。

成立於 1970 年的 Tomica,已經開始預告明年將舉辦盛大的 50 歲生日。

omica 創立於 1970 年,是由 Tommy (現為 Takara Tomy) 所成立的玩具品牌,成立最初的宗旨是想讓日本國內的孩童玩到在自己國家製造的玩具車,因為 1970 年以前大部分的玩具車在日本都還是仰賴進口,而且價格都較不親民。

所以第一輛 Tomica 小汽車推出,在日本國內立刻大受歡迎,因為它的車身尺碼剛好可以讓小孩一手拿取,而且價格便宜、品質穩定,讓許多日本孩童都可以買得起玩得起。

U-CAR 辦公室裡到處也堆滿了 Tomica 小汽車 (此圖即為編輯部某同事的一部分收藏)。
廣  告

1970 年 Tomica 推出第 1 個系列共 6 款小車,不但有 Toyota 及 Nissan 品牌的車型,還包括當年最紅的「龐德」用車 Toyota 2000GT 與 Bluebird SSS。而到今天、Tomica 一共已為 Toyota 製造出多達 150 款型號的小汽車,其中 Toyota Corona 則是最熱銷的車款。至今 Tomica 則已銷售出 6.4 億輛的小車,足足可以環繞地球一圈都還會有剩,而且成為老少咸宜的收藏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