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11 月,Rivian 發表了旗下兩款新車型,分別為 R1T Pickup 以及 R1S SUV,這是 Rivian 自 2009 年成立以來第 1 次發表自家的設計成果。如今 Rivian 又有新的動作了,他們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為 R1T 的貨斗模組化申請了新專利。

Rivian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為 R1T 的貨斗模組化申請了新專利。

這項專利稱之為「可拆卸的創建模組」,是讓 R1T 能夠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在貨斗部分行加裝或是拆減不同形式的貨斗。像是可以載摩托車的托盤模組、小型貨斗、以及大型廂式模組還有一般的托盤模組。而他們的拆卸方式也是相對的簡單,只要對準原本的滑軌槽就能輕易的安裝完成。

廣  告

雖然這都還只是 Rivian 的設計師用選染的方式提案,但這距離量產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原因是 Rivian 要先投入一般版 R1T 的量產,借以籌措資金,但這也讓消費者們看到在未來 Rivain 的多變性。

擁有不同模組的貨斗都是為了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而設計的。引用自 Rivian Fourms。

R1T 的動力組成是由 4 具馬達所阻成,並將會提供 105kW/h、135kW/h 以及 180kW/h 的電池模組,而頂規版的 R1T 可以在 3 秒內完成百公里的加速。續航力是 180kW/h 的版本可達到 643 公里,而入門級的 105kW/h 則是 370 公里。Rivian 表示將會在 2020 年底開始交車,並且售價將會落在 61,5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