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先前才在 2019 媒體春酒活動上無預警展出大改款第 4 代 Mazda3 實車,並宣布將於 4 月進行預售、7 月正式在國內上市,不過目前有關於國內新款 Mazda3 的詳細產品資訊皆未透露,僅表示活動現場的實車為認證測試之用、不開放拍攝內裝等細節,讓外界僅能從車尾的「Skyactiv-G」銘牌進行推敲動力單元,U-CAR 日前也已先行掌握到國內首波不會導入 Skyactiv-X 引擎等資訊。

而就在近日,U-CAR 網友"Simon"也在桃園市龜山區迴龍的萬壽路一帶,捕獲到大改款 Mazda3 無偽裝的 4 門版本實車,其在部分細節處不同於春酒活動現場展出的 Mazda3,是否意味著其可能是國內其中一個入門版本?

Mazda Taiwan 先前才在 2019 媒體春酒活動上無預警展出大改款第 4 代 Mazda3 實車,結果近日也有網友在街頭捕獲無偽裝 4 門版實車,其採用近似海外入門版本的 16 吋鋁圈組設定,是否意味其可能就是國內的入門車型?

討論區:2019 新馬三 4 門尊貴版抓包

大改款 Mazda 自從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登場後,包含全新的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Skyactiv-X 引擎、以及部分動力搭載的 24V 輕油電科技,在科技與產品特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也獲得國內外消費者的高度矚目,目前包含歐洲、美國、中南美洲墨西哥等市場,也陸續有相關的產品資訊公布。

大改款 Mazda 自從 2018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登場後,包含全新的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Skyactiv-X 引擎、以及部分動力搭載的 24V 輕油電科技,在科技與產品特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國內春酒搶先現身,預告 7 月上市

不過,臺灣市場部分,Mazda Taiwan 一直是到日前的春酒活動上,才正式在國內亮相大改款 Mazda3 的 4 門版轎車、以及 5 門掀背版轎車,而除了車尾的「Skyactiv-G」銘牌可推測展出並將在國內認證的車款並非 Skyactiv-X 動力外,足下的皆採用 18 吋胎圈設定,但在鋁圈造型與配色有所差異性。

Mazda Taiwan 日前在 2019 媒體春酒記者會上,搶先展出第 4 代大改款 Mazda3 實車。
Mazda Taiwan 媒體春酒現場展示的 4 門與 5 門 Mazda3 皆採用 18 吋胎圈設定,但在鋁圈造型與配色有所差異性。
廣  告

入門版國內捕獲?無偽裝現身街頭

繼 Mazda Taiwan 展出後,近日也有 U-CAR 網友"Simon",以「2019 新馬三 4 門尊貴版抓包」張貼其在桃園市龜山區迴龍的萬壽路一帶,捕捉到 1 輛採晶艷魂動紅車色、並採較小尺寸鋁圈設定的 4 門版 Mazda3 大改款實車,且懸掛試車牌「試 1319」,經向 Mazda Taiwan 確認,該車的身份同樣為認證測試之用,部分細節可能與國內最終上市版本有所不同,而因 Mazda Taiwan 已在春酒活動展出並亮相大改款 Mazda3、屬已曝光車款,因此 U-CAR 無法依間諜照獎金辦法頒發獎金,還請網友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U-CAR 網友"Simon",以「2019 新馬三 4 門尊貴版抓包」張貼其在桃園市龜山區迴龍的萬壽路一帶,捕捉到 1 輛採晶艷魂動紅車色、並採較小尺寸鋁圈設定的 4 門版 Mazda3 大改款實車。

而將網友"Simon"捕獲到的測試車與加拿大版本 Mazda3 相對照,可發現其應當為採用 16 吋鋁圈版本的入門車型,在外觀的鋪陳氛圍與媒體春酒的版本稍有不同,另外網友也有補充測試車同樣也在車尾掛有「Skyactiv-G」動力銘牌,推測其動力單元應當與春酒現場版本一致。

將網友"Simon"捕獲到的測試車與加拿大版本 Mazda3 相對照,可發現其應當為採用 16 吋鋁圈版本的入門車型。

國內首波應當不會導入 Skyactiv-X 動力

就目前各國市場公布的產品資訊來看,推測以加拿大公布的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 155 匹/20.7 公斤米,未有 24V 輕油電技術)最高;美國市場提供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因售價較高、以及國內的稅賦級距差異,屆時如果有機會導入也可能不會市場銷售主力。

至於歐洲市場會販售的 2.0 升 Skyactiv-G M Hybrid 動力,其節能與燃油效率高,但最大馬力輸出僅 122 匹,相對現行 Mazda3 2.0 Skyactiv-G 的 165 匹馬力輸出相差不小,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恐怕不高,因此推估成為國內首波導入動力的機率較低。

以近期公布相關產品資訊的加拿大市場為例,加拿大市場有提供 3 種動力,包含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以及搭載汽缸休止技術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共 3 種動力。

有關於大改款 Mazda3 在國內詳細的動力與產品規格,屆時仍要以 Mazda Taiwan 在 4 月預售或 7 月正式上市公布為主,U-CAR 後續也會密切關注大改款 Mazda3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