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底 12 月傳出Škoda 7 人座 SUV Kodaiq 在 19 年式將調整編成,新車正式到港,從官網規配表來看,新年式車型縮減為 2 車型,少了原入門的菁英版與柴油動力。不過Škoda 表示原廠將提供更多配額,可讓消費者能更快拿到新車。

Kodaiq 在 19 年式縮減為 2 車型,少了原入門的菁英版與柴油動力。

Škoda Taiwan 在 2017 年中期引進 Kodiaq 以來,便以七人座、純正歐洲進口、豐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等優勢,席捲進口大型 SUV 市場,一度與當年導入 Superb 一樣要長時間等車的狀況。而 2019 年式新車有較多調整,如同我們先前的報導,原本就是接單導入的 1.4 TSI 菁英版,在新年式的車型編成當中已經取消。另外一個取消的,則是原有 2.0 TDI 尊榮版,因法規認證問題因此移出編成列。

Area View 路口盲點預視功能。
廣  告

新年式配備基本維持不變,但 1.4 TSI 豪華菁英版確定取消了怠速熄火裝置以及車輛動能回收系統,另外則可選配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數位儀表、虛擬尾門開啟踏板,而 2.0 TSI 尊榮版則是還可選配 Off-Road 越野模式與 DCC 電子懸吊系統。

售價的部分,2019 年式 Kodiaq 1.4 TSI 豪華菁英版為 129.9 萬元,與舊年式維持不變、2.0 TSI 尊榮版則是 149.9 萬元,售價則略為調漲 2 萬元。Škoda Taiwan 表示他們已成功向原廠爭取到更多配額,原廠終於大幅提撥產能給臺灣,可讓消費者能更快拿到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