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今日(3/21)於臺北萬豪酒店,舉辦新一代 8 Series 的新車發表會,國內僅導入 M850i 的單一動力配置,Coupé與 Convertible 售價分別為 678 萬/698 萬,至於全球限量 400 輛的 First Edition 限定版,售價則為 780 萬元。新車標配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等系統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以及雷射頭燈、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等配備。不過,總代理表示,M850i xDrive Convertible 要等到 2019 年第二季才會在國內現身。

BMW 總代理汎德舉辦 8 Series 新車發表會,國內僅導入 M850i xDrive Coupé單一車型、售價 678 萬元。新車標配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等系統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以及雷射頭燈、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等配備。

睽違 20 年回歸車壇,8 Series 再展豪華 GT 風範

BMW 在 1989 年推出的豪華 GT 雙門跑車,擁有簡潔、俐落的外觀線條,以及那個時代蔚為風潮的上掀式頭燈,並在車頭前方擺放 V 型 12 汽缸引擎,可說是 BMW 品牌歷史中非常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

後來 8 Sereis 的豪華 GT 雙門跑車地位由 6 Series 所取代,這也讓 8 Series 之名在車壇消失。一直到 2017 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BMW 才藉由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透露打算重啟 8 Series 經典之名的企圖。而 BMW 8 Series 先前於 2018 年 6 月法國利曼大賽正式全球首演,原廠當時則一併釋出 M850i xDrive Coupé及 840d xDrive Coupé兩款車型。後續則於 11 月初正式揭露 8 Series Convertible 的廠圖與相關細節。

新一代 8 Series 豪華 GT 雙門跑車,原廠先前是選在 2018 年 6 月 15 日在 24 小時利曼大賽發表。

不過 2018 年 11 月總代理在釋出 8 Series 的接單價格時,確認國內首波僅導入 M850i 單一動力車型配置、預售價為 678 萬元,先前總代理汎德也曾於 M Track Day 活動影片中,預告 M850i Coupé即將登場的身影。發表會前夕也有 U-CAR 網友"YUCHUN"捕捉到 M850i 實車的身影,但因總代理汎德已公布實車影片,無法按間諜照獎金辦法給予獎勵,在此也鼓勵網友再接再厲。

討論區:台中巧遇 8 系列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日前在臺中麗寶賽道拍攝 M Track Day 活動影片時,即有預告 M850i xDrive Coupé即將現身。
U-CAR 網友"YUCHUN"捕捉到 M850i 實車的身影,但因總代理汎德已公布實車影片,無法按間諜照獎金辦法給予獎勵,鼓勵網友再接再厲。

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Apple CarPlay

配備部份,國內版本的 M850i xDrive Coupé標配之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此套件中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等系統,提供新車更為便利與安全的行車科技。此外新車也有標配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但僅有 1 年的有效期,日後可在 2019 年將於國內開放的 iDrive 線上商店進行升級。

國內版本的 M850i xDrive Coupé標配支援 Level 2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另外,在新車的內外觀與駕駛科技部份,國內 M850i xDrive Coupé也標配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款碳纖維車頂、Swarovski 水晶中控套件、雷射頭燈、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Individual 麂皮頂篷,展現 8 Series Coupé身為品牌旗艦 GT 雙門轎跑的豪華與科技鋪陳。

外觀與駕駛科技部份,國內 M850i xDrive Coupé也會標配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M 款碳纖維車頂等設定,強調兼具跑格與豪華 GT 車型設定。
國內 M850i xDrive Coupé,內裝標配 Swarovski 水晶中控套件、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Individual 麂皮頂篷等豪華鋪陳設定。

動力方面,國內首波並未導入柴油的 840d、僅有 M850i 單一車型設定;而屬於 M Performance 性能陣容的 M850i xDrive,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可於 1,800~4,6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76.5 公斤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短短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經 M Performance 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30 匹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Covertible 將在第二季引進,First Edition 國內取得配額

據 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M850i xDrive Coupé預計會在 4 月中旬展開交車,目前已接單達數十張,至於 M850i xDrive Convertible 則有待第二季才會引進。

而 2019 年 2 月份時 BMW 宣布將為旗下 M850i xDrive Coupé車款推出 First Edition 限定版,全球僅限 400 輛,預計在 4 月至 6 月之間生產,其外觀車色使用專屬 Frozen Barcelona Blue 車漆,搭配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車側導流氣孔以及排氣尾飾管,並配置 20 吋特製輕量化 M 款鋁圈,車內則有「First Edition 1/400」字樣銘牌,國內則取得部分配額,建議售價為 780 萬元,預估最快會在 6 月交車。

M850i xDrive Coupé First Edition 限定版國內售價 780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同場還情商車主借出 1999 年推出的雙座敞篷跑車 Z8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