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Porsche 才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表示,下一代 Macan 將轉型成為純電動 SUV,預計 2020 年左右就會開始生產,2021 年推出。近日,再有相關消息傳來,Porsche 正在討論品牌旗下每一款車的未來,其中包含頂級休旅車系 Cayenne,這輛性能 SUV 也有可能在未來轉變為純電動車款。

在宣布下一代 Macan 將轉型為純電動車之後,近日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 正在思考 Cayenne 的未來,電動化是有可能的選項。

用專用平臺打造純電新作,才能達到 Porsche 想要的高性能表現

專事打造性能車款的 Porsche,即將邁入電動車時代!品牌首款電動車 Taycan 在今年就會發表,並設定在年底前上市販售。前一陣子,Porsche 表示下一代 Macan 將轉型為純電動車,這個決策被視為是 Porsche 加速電動化腳步的指標,而在 Macan 之後,Cayenne 或許也有可能在下一世代以純電動車的姿態登場。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報導指出,Porsche 表示他們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但確實在討論品牌旗下每款車的未來,其中關鍵影響因子,是全球有許多市場都想要電動車!

Porsche 已著手針對萊比錫工廠進行投資與升級,未來將逐步轉型為電動車生產基地。
廣  告

2017 年 8 月發表的第 3 代 Cayenne 還是個嶄新的作品,因此距離大改款還有好一段時間,外媒甚至預估到了 2025 年才有機會見到下一代 Cayenne 推出。即便時間還早,但 Porsche 已開始思考車系未來,全球有許多市場想要電動車,但同時卻也有電動化腳步較慢的國家,依然對於傳統汽柴油動力存在需求。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表示,如果他們想要打造一輛電動車,會是一輛架構在專用平臺上的純電車款,就像即將問世的 Taycan,不會提供汽油或插電式油電的選擇。原因在於多種動力共用的平臺,無法達到 Porsche 想要追求的高性能。

因此,下一代 Cayenne 或許有可能與下一代 Macan 一樣,採用並行販售的方式,一方面推出全新電動作品,同時也供應具有內燃機引擎的款式,來滿足不同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