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針對在美國地區販售的車款執行安全評價測試。經過 2019 年再度加嚴的規範,近期公佈 Volvo XC40、XC60 以及 Audi A6、Q8 的測試結果,其中 XC40、A6 獲進階安全首選;XC60、Q8 則獲安全首選。

美國 IIHS 近期公佈 Volvo XC40、XC60 以及 Audi A6、Q8 的測試結果,其中 XC40、A6 獲進階安全首選;XC60、Q8 則獲安全首選。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Audi A6、Volvo XC40 順利獲的進階安全首選

經過加嚴的 IIHS 認證標準,在所有的撞擊保護項目、頭燈照明表現都必須達到 Good 評價,不同於 2018 年尚可允許車輛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獲得 Acceptable 評價時仍給予進階安全首選。

本次公佈的 4 車款當中,初次接受測試的第 1 代 Volvo XC40,除了美國兒童安全座椅的 Latch 裝置獲得 Acceptable 之外(但不在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要求規範中),其餘撞擊保護、頭燈照明、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皆以近乎滿分之姿過關。

在 IIHS 的撞擊報告中,除了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對於乘客的大腿傷害稍高,拿到的成績是 Acceptable,其餘傷害指數都是 Good,因此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的評價仍舊是 Good,最後 XC40 亦順利獲得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

初次接受測試的第 1 代 Volvo XC40,除了美國兒童安全座椅的 Latch 裝置獲得 Acceptable 之外(但不在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要求規範中),其餘撞擊保護、頭燈照明、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皆以近乎滿分之姿過關。

接著在 Audi A6 部分,2018 年式的車型不僅沒測試過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而且在頭燈照明表現方面,不論是 HID 或 LED 頭燈組,皆因為照射距離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一段較搭的落差,因此即使是 LED 頭燈組配上遠光燈輔助切換,仍僅能拿到 Marginal 的成績。

不過在 2019 年,經過 IIHS 測試 A6 後,雖然駕駛座與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皆對於假人的小腿部位傷害指數稍高,但整體評價仍獲得 Good,因此在撞擊保護表現上,A6 獲得全數 Good 評價。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也從 2018 年的 Advanced 進步為最高分的 Superior,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都順利煞停。

最後在頭燈照明部分,LED 頭燈組的照明距離有著大幅度的進步,也讓 A6 頭燈評價拿到 Good,因此新 A6 順利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IIHS 測試 A6 的撞擊保護全數獲得 Good,頭燈表現也大幅進步,最後順利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Audi Q8、Volvo XC60 頭燈表現稍差,獲得安全首選評價

首次進行 IIHS 測試的 Audi Q8,在撞擊保護成績相當不錯,6 大項目的假人傷害指數、車體結構等等,都是 Good 評價,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也都能順利作動煞停。可惜在頭燈表現,主要在近光燈照明距離,不論是投射式或反射式 LED 頭燈,照明距離都與標準差距較大,因此最高也只有 Acceptable,最後拿下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Audi Q8,在撞擊保護成績相當不錯,6 大項目的假人傷害指數、車體結構等等,都是 Good 評價,可惜在頭燈表現,主要在近光燈照明距離與標準差距較大,因此最高也只有 Acceptable,最後拿下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9 年式 XC60 的 IIHS 評價,基本上與 2018 年式相同,同樣是擁有非常優異的撞擊保護成績、前方撞擊預防系統表現,但 LED 頭燈組的近光燈照射距離未有調整,因此即使配備有遠光燈輔助、轉向照明輔助、仍不足以彌補近光燈照射距離不足的缺點,且還會造成對向車些許眩光,最後僅有 Acceptable 評價。因此 XC60 在 2019 年維持與 2018 年相同的安全首選評價。

2019 年式 XC60 的 LED 頭燈組的近光燈照射距離未較 2018 年式進步,因此即使配備有遠光燈輔助、轉向照明輔助、仍不足以彌補近光燈照射距離不足的缺點,且還會造成對向車些許眩光,最後僅有 Acceptable 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