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時正式宣布性能子品牌 N 的成立,目標無他,就是補齊品牌在各個面向上的戰力,N 計畫的前置還包含了參與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在內,希望藉由這項世界頂尖賽事的佳績,來襯托品牌在性能面向上的著墨;隨後,原廠陸續開始在量產車系上推出 N 款座駕,逐步將 Hyundai 也在性能實力上有所提升的訊息傳遞而出。

而毫無意外的,性能魅力也終於導入麾下休旅作品之中,Hyundai 在 2019 年 3 月下旬,正式發表了首款 N Line 休旅:Tucson N Line,為了慶祝 Tucson N Line 的推出,Hyundai 也特別邀請藝術家,打造一款藝術特式版本,未來也將會在歐洲進行相關巡演。

為強調 Tucson N Line 不同於一般,歐洲 Hyundai 特別找來藝術家打造一輛專屬的藝術特式作品。

一如許多競爭對手的產品設定邏輯,除了性能版本之外,許多品牌也都會推出「性能套件」版本,畢竟每一位消費者對於車輛使用需求及目的並不相同,性能版本並非人人所需,但擁有相近的性能運動化裝扮,同樣也能滿足消費者對於熱血的需求及渴望;外觀造型部分導入霧黑格柵水箱護罩、燻黑式頭燈以及霧黑框飾,特殊 LED 晝行燈條更有著極高的視覺辨識。

https://youtu.be/EUzukorzrHQ

針對品牌首款 N Line 休旅作品的問世,主導小改款 Tucson 設計研發的歐洲 Hyundai,特別執行了一個名為「Drive a Statement」的宣傳計畫,找來德國藝術家 Andreas Preis 為 Tucson N Line 進行彩繪,Andreas Preis 表示,這輛 Tucson N Line 的彩繪揉合了速度、方格旗、賽道、路緣石等意象概念於其中,展現 N-Line 在性能運動化上的著墨。歐洲 Hyundai 行銷與產品副總 Andreas-Christoph Hofmann 也表示,藉由這輛藝術特式 Tucson N Line 的展出,更能突顯 N Line 不同於一般的產品魅力所在。

Hyundai 這輛藝術特式 Tucson,將如方格旗、路緣石等概念融會於彩繪中,車室方向盤也有著小幅度的彩繪。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日前公布 2019 年的年度產品計畫,小改款 Tucson 預計會在 6 月於國內發表,南陽實業並未公布更多產品資訊,而許多消費者所關注的,當屬動力配置以及科技配備的設定,包含當前市場最為關鍵的 SmartSense 系統,是否能夠全車系導入,對於屆時在市場上的聲量會有顯著影響。而隨著 Tucson N Line 的推出,是否也意味著南陽實業將會導入 N Line 的產品選擇?

廣  告

從市場競爭力來看,小改款 Tucson 導入 N Line 車型選擇,會是相當合理且有其必要的規劃,但關鍵在於時機點,國產化的小改款 Tucson 在 2018 年底起,南陽實業的生產線就已經開始進行前置準備,因此要加入 N Line 的選項,很可能無法在首波即逕行供應推出;不過,N Line 車型的導入與推出,應當會有助於 Tucson 車系產品上的選擇性與產品亮點,對於品牌形象也大有助益,因此,如果能在小改款登場的時機點,同步導入 N Line 車型選擇,甚至於是作為性能妝點的品牌旗幟,都會是更為出色且合理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