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集團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集團訓練中心內,成立了電動車專屬的 e 動中心,設計將培養及訓練臺灣電動車專業技術人員。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也在來臺之後,首度藉由此機會與媒體見面。

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也在來臺之後,首度藉由此機會與媒體見面。

台灣福斯集團在汐止教育訓練中心成立了福斯集團「e 動中心」,其整合了 Volkswagen、Audi、Škoda 和 VWCV 4 大品牌的資源,作為推動並溝通集團電動化產品的前哨站。中心內運用多項的互動裝置來介紹電動車的發展,或是感受未來維修人員針對電動車維修的情境。另外台灣福斯集團也與台達集團合作充電設備,在 e 動中心裡展示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所需要的直流快速充電機、交流充電器與充電站管理系統。

台達電子能源基礎建設事業群產品經理江明諭說明充電設備合作。

Volkswagen 集團預計在 2025 年時,將銷售 300 萬輛電動車、並且預計在 2028 年之前推出 70 款電動車。另外集團響應巴黎條約,大力執行碳排量中和計畫,預計將比 2015 年降低 30%。而首輛領銜作品,就是集團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活動中 Schepers 強調,e-tron 雖然仍是電動車,但是所有駕駛體驗與配備,都仍然與 Audi 過去的內燃機車款相同,並且仍然維持著 Audi 一直以來招牌的高科技。

e-tron 雖然仍是電動車,但是所有駕駛體驗與配備,都仍然與 Audi 過去的內燃機車款相同,並且仍然維持著 Audi 一直以來招牌的高科技。
廣  告

集團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訪問

活動結束後,上任以來首度與媒體見面的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特別安排時間與媒體進行聯訪,其透漏他上任以來共有 5 個目標,其中心思想是希望消費者能夠「happy buy Audi again」,透過過去 7 年在日本經銷商直接面對顧客的經驗,將在提升售後服務、二手車價等。另外還與我們談論包括關於電動車策略、集團與 Audi 品牌問題等。

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特別安排時間與媒體進行聯訪。

Audi 導入 e-tron 之餘,還有沒有機會導入其它現有 PHEV 等車款?

除了 e-tron 這款全新的純電動車以外,Audi 目前還有眾多 e-tron 車款,但不是純電動車,而是 PHEV 插電混合動力。隨著福斯集團電動化的腳步,Schepers 表示 Audi 確實有評估是否導入,不過 Schepers 表示他認為在碳排放平衡的前提下,利用臺灣幅員較小的環境,可以直接跳過混合動力這種替代方案,而直接轉換成純電車款。

導入車款時程仍受 WLTP 影響,但也是整理品牌時機

Audi 從 2017 年小型跨界休旅 Q2 發表後,海外已經推出多時的新車已很久沒導入臺灣,包括 2017 年發表的 A8、A7;2018 年的 A6、A1、Q8、Q3、小改款 TT、R8 等車款。這也讓 Audi 銷售量大幅降低。不過 Schepers 表示這也剛好讓過去 Audi 一直以來的新古車問題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處理。

Schepers 說明上任之後目前有 5 個目標,主要就是調整內部與經銷體系,讓整個 Audi 品牌體質變好。遇到 WLTP 雖然確實大幅延遲了他們導入新車計畫,但是正好可以整理經銷體系中積習已久的新古車問題。其表示目前不正常的新古車狀況已經清除,只剩下必須用途的領牌車。而這也有助於讓二手車價回升,讓消費者有更多的意願來體驗 Audi 所提供的高科技與駕馭樂趣。